新北市府18樓展出「致當下」 期許2023共融城市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18樓公共空間,今年以「致當下」為主題,展出藝術作品,市府邀請創作者,來做導覽,其中有一幅「虎虎生風」,就放在市長侯友宜辦公室外,象徵風起雲湧後迎來福氣,讓侯友宜感觸良多,回顧過去、放眼未來,期許明年2023,新北市能成為多元文化融合的「共融城市」。

藝術家黃智陽說,「今年大家有一個很感動的口號叫,好好做事 侯侯做代誌啦,這件事情深植人心,那所以我當時的靈感,5月份的時候我就挑了這個虎虎生風。」

藝術家以虎虎生風為主題,創作字畫,作品就放在新北市府18樓公共空間,市長侯友宜看了將近半年,每天從辦公室進出都會看到,經過原創介紹,終於了解背後的意涵。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為我站在這裡每天進出,黃老師畫的這個圖是隱喻是什麼。」

藝術家 黃智陽說,「隱喻了這個虎虎生風,是經過很多很多考驗而來。」

經歷風雨,迎來福氣,這是今年5月,藝術家特別創作送給侯市長。另外,還有孔子75世後裔,也將自己珍藏的山水畫作,送來市府展出。

孔子後裔孔依平也當場致贈,以友宜這兩個字,來做對仗的對聯。

友國友親、宜倫宜政,寫出民眾對侯友宜的期望。新北市政府18樓公共空間,從去年開始展出作品,年年主題不同,透過藝術作品也看到新北市的轉變。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龔雅雯說,「110年我們特別以新北視角,那在今年我們特別以「致當下」,從過去現在以及到未來,透過藝術家其實可以看到,新北的變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致當下 每天要反省你自己,你有沒有把握當下,努力現階段該做的事。」

市府邀請創作者來做導覽,從今年主題致當下,展望明年,共融城市,下一檔期作品也搶先亮相,讓市府公共空間飄散濃濃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