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佛堂電線走火 高雄民宅火警 女子睡在夾層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民視新聞/林樹銘、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高雄前鎮今天(12月7日)凌晨3點傳出民宅火警,消防局獲報馬上出動前往搶救,火勢在半小時內撲滅,屋主母子倆雖然幸運逃生,但睡在1、2樓夾層的陳姓女子卻因睡得太沈,獲救時已OHCA,起火原因疑似1樓佛堂電線走火。

更多新聞: 高雄民宅凌晨火警 1女逃生不及無呼吸心跳

高雄前鎮傳出民宅火警,熊熊火勢不停得往外竄,屋內不時有爆裂聲傳出。警消獲報,出動25車68人佈線搶救,就怕火勢延燒到一整排透天厝,屋主兒子不只跪在地上緊盯救火進度,甚至一度想衝進火場救女友。

消防人員說,「民眾帶出去,他剛剛可能有踩到腳有受傷。」

疑佛堂電線走火 高雄民宅火警 女子睡在夾層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前鎮崗山中街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屋主的兒子聞到有異味,衝下樓一看,1樓佛堂已經起火,母子倆趕緊衝下樓求救,但是兒子的女友,睡在1、2樓之間的夾層,卻來不及逃生。

屋主表示,「她睡在1樓轉角的房間,因為兒子有叫她我們都有叫,但是她睡得很沈叫不醒,應該是老舊的電線走火1樓。」

高雄消防局第一救災大隊長王崇旭說,「到現場以後發現火勢猛烈濃煙竄出,有延燒到149巷11號,1樓~2樓夾層內有發現1名受困女性,現場發現她是OHCA。」

疑佛堂電線走火 高雄民宅火警 女子睡在夾層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25歲的陳姓女子被消防人員尋獲時,男友悲痛欲絕,三更半夜的,1樓是宮廟的透天厝發生大火,不只一戶飽受生死折磨,左鄰右舍不少老人家也被嚇得趕緊往外跑,屋主急得不斷跟鄰居說抱歉。

屋主表示,「歐吉桑失禮啦!不要這麼說啦!失禮啦我們有在處理了。」

警方初步研判,起火原因疑似電線走火,除了進一步鑑定火場外,也對周邊住戶進行災後防火宣導,呼籲住戶注意用電安全,不要在屋內堆放過多雜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警加強臨檢治安路段 「火辣酒店妹」意外成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