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曝與張忠謀妻關係 致謝:我欠台積電很多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 The White House Youtube)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半導體「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辦首批設廠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致詞時拜登自曝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妻子張淑芬過去的交集,他表示,當他第一次參選眾議員時,張淑芬參加了他的競選活動,「所以我欠台積電很多。」


更多新聞: 獨家專訪/台積電美國廠明移機 鳳凰城市長:為台積電提供最好的商業環境

拜登表示,台積電致力建設充滿活力的「美國活躍的半導體生態系統」,美國也在台積電的幫助下完成這項目標,他也感謝台積電的每一個人,尤其是1987年創立這家公司並成長為全球巨頭的張忠謀。

拜登透露,自己第一次競選美國參議員時,張忠謀妻子張淑芬參加了自己的競選活動,他也特別感謝張淑芬,更說「所以我欠了台積電很多。」

今天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到廠典禮,不僅邀請了拜登,也邀請了台積電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一同慶祝,拜登表示,感謝張忠謀應允到美國設廠投資,這為美國半導體發展帶來重大的效果和影響,拜登也對未來的經濟展望感到非常樂觀。


更多新聞: 拜登出席致詞感謝 台積晶圓廠移機典禮冠蓋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