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入閣任副手派系共治 鄭文燦:找出敗選原因才能再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駁斥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邀入閣派系共治的傳聞。(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邀桃園市長鄭文燦入閣擔任副手,尋求「派系共治」。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駁斥這樣的說法,他強調選後最重要的就是找出敗選原因,找出問題根源才能夠有再起的機會。

更多新聞: 黨內呼聲高!傳賴清德已拜會黨內要角 黨主席選舉時程週三拍板

鄭文燦今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是否有跟蘇貞昌見面討論派系共治的問題。鄭文燦表示,「沒有派系共治這樣的說法」,選後各種檢討會、溝通會,不管是總統、副總統、院長或其他黨內各方意見領袖,都會有機會交換意見,最重要的是找出敗選原因,不是找出敗選的戰犯。

鄭文燦表示,敗選原因有很多,包括疫情、通膨、兵役、執政風格,也包括面對國內外許多挑戰,以及黨內各種機制等,這部分的檢討仍然是重要的,能夠面對失敗,找出問題根源才能夠有再起的機會。

媒體追問,「黨魁的部分有新的進度嗎?」不過鄭文燦沒有多做回應,僅說「好,謝謝」,隨即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 陳其邁:維持選務公正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