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餐廳點「200元五寶飯」!送上桌看傻眼 內行嘆:差不多是這樣
港式燒臘在台灣相當受歡迎。 圖僅示意非當事店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叉燒甜而不膩、燒肉皮酥肉嫩,港式燒臘相當受到台灣人喜愛,實際去到香港遊玩,肯定也是要朝聖一下正宗燒臘。但沒想到有人在香港點了一份要價港幣52元(約台幣205元)的五寶飯,送上桌的餐點看起來卻有點寒酸,照片曝光後引起港台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太天兵!哥哥打電話騙妹「妳手機沒拿」 她一接秒回頭查找笑翻網

根據香港《頭條日報》,近期一張五寶飯照片在網路上引起轟動,尤其是臉書「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和連登討論區留言更是熱烈,只見有人到當地某知名餐廳點了一份要價52港幣的「特色五寶飯」,端上桌的菜色卻略顯寒酸,原來所謂的五寶飯,就是一碗飯上面搭配著「荷包蛋、午餐肉、臘腸、火腿、熱狗」各一塊。


港式餐廳點「200元五寶飯」!送上桌看傻眼 內行嘆:差不多是這樣
五寶飯只有白飯搭配「荷包蛋、午餐肉、臘腸、火腿、熱狗」各一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照片曝光後,許多香港網友嘲諷「比搶還好賺」、「這是在賣廚師刀工嗎」、「這有些過分了吧」。相關消息被分享到台灣的爆料公社,許多台灣網友感到不可思議「廚師算數沒錯,的確是五樣」、「這些肉可能很高級」、「連根芥蘭也不給」、「直接升級成六寶飯,第六寶:氣飽」。

雖然有些難以置信,但許多內行人表示其實並不意外,「作為在地港仔表示,沒毛病啊~正常操作~」、「我在澳門工作的時候,也是點了五寶飯,打開餐盒真的就是長這個樣子…邊吃心裡邊淌血」、「在香港200元台幣的燒臘便當,基本上是沒蔬菜的」、「跟我7年前去吃的火腿餐肉香腸煎雙蛋飯差不多,哈哈哈哈哈哈好像還同一家耶」。

港式餐廳點「200元五寶飯」!送上桌看傻眼 內行嘆:差不多是這樣
油雞、燒鴨、叉燒和燒肉搭配爽脆青菜,這才是台灣人熟悉的四寶飯便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 外送員「牽車進百貨」給櫃姐送餐!漢神巨蛋嚴正抗議:盼加強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