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辭內政部長後發聲 未來動向埋伏筆「緣起緣滅、有緣相會」
徐國勇請辭內政部長後發聲,用「9字」為未來動向埋伏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內閣確定在立法院會期後進行改組。內政部長徐國勇週一以個人健康因素向蘇貞昌院長提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加以慰留,不過行政院表示,徐國勇仍希望蘇貞昌准其辭職,蘇貞昌尊重、勉予同意,同時指定由政務次長花敬群代理部長。徐國勇今日也發聲表示,「緣起緣滅,有緣必能在社會民間各個領域相會」。

更多新聞: 寒冬送暖! 吳釗燮代表政府資助烏克蘭基輔採購發電設備

內政部長徐國勇週一以健康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不過蘇貞昌加以慰留,但行政院剛剛發出新聞稿表示,雖幾經慰留,徐國勇仍希望蘇院長准其辭職,蘇貞昌尊重、勉予同意,同時指定由政務次長花敬群代理部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特別感謝也肯定徐國勇部長擔任公職這段期間以來的貢獻,也請徐部長保重身體。

徐國勇請辭後,透過役政署副署長徐健麟在媒體群組中表示,「感謝總統的栽培信任。永銘在心,也感謝歷任長官的支持,得以有此行政院閣員之行政服務機會,也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付出」。另外,他也說到,「緣起緣滅!有緣必能在社會民間各個領域相會」,埋下未來動向伏筆。

更多新聞: 比利時「黃金世代」最終戰世足止步小組賽 隊長阿扎爾宣布結束國家隊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