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純勸藍營「跟掃黑」若2024政黨輪替:黑道政府遊行再一次?
鄭家純勸藍營「跟掃黑」若2024政黨輪替:黑道政府遊行再一次?。(圖/取自鄭家純臉書 )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布將研擬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正草案」,未來涉及「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鄭家純(雞排妹)今也透過臉書喊話國民黨應跟進掃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推公職排黑修法 呼籲國民黨別龜縮「用行動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提出推修《選罷法》排黑金槍毒盼國民黨及各黨支持,不過藍營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雖稱支持,卻又喊說對更生人不公平。對此,民進黨發臉書呼籲國民黨用行動支持修法,不用再噴口水、龜縮,一併處理黨內涉黑的黨公職,釐清國人疑慮。

鄭家純今也透過臉書發文喊話國民黨,「國民黨不跟掃黑,這樣2024如果政黨輪替,黑道政府遊行要再辦一次嗎?」,她更在留言處補充「大旗幟和布條上,要放政黨的地方可以留空,比較環保。」

而鄭家純所提到的黑道遊行,很可能是在回應網紅館長陳之漢和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直播合體時提到的,民進黨和黑道掛勾,表示2023要上凱道舉辦黑道遊行,希望政府掃黑,而民進黨團也宣布推動「公職排黑修法」盼國民黨跟進。


更多新聞: 民進黨欲修選罷法排黑「藍營稱對更生人不公平」 阮昭雄酸:球來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