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喊核二、核三延役 王美花:燃料池滿了新北不讓蓋乾貯設施
王美花表示,核二燃料池已滿,但新北市府一直不讓經濟部蓋乾貯設施,燃料池滿了就不可能再使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市議員王鴻薇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還要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表態。吳怡農指出,核二位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過沒有核安、沒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用核電,不知道王鴻薇是否有跟侯友宜談過這件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表示,核二燃料池已滿,但新北市府一直不讓經濟部蓋乾貯設施,燃料池滿了就不可能再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提核二、核三廠延役 吳怡農反擊:有跟侯友宜談過?

王鴻薇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還要吳怡農表態。吳怡農昨表示,其實台電已經表達非常清楚是完全不可行,尤其核二位於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過如果沒有核能安全、如果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適合談核電,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所以我不知道王議員是否有跟侯友宜市長談過這件事情」。

王美花今赴立法院審查經濟部相關預算,會前受訪時也表示,核二的燃料池是滿的,新北市一直沒讓經濟部蓋乾貯設施,「事實上池子滿了不可能再有任何使用」。她也呼籲,新北市還是要讓經濟部趕快把燃料池的燃料棒拿出來,這是一定要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酸「不知想改變什麼」 吳怡農:改變惡意操作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