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衷政治議題」恐嚇王鴻薇 65歲男移送北檢
蔡嫌平常非常熱衷政治議題,因不滿王鴻薇言論打電話恐嚇。警方昨(7)日深夜,帶犯嫌搭高鐵,從台北車站送上偵防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昨(7)日指稱,辦公室助理接到恐嚇電話,警方鎖定65歲蔡姓男子,昨晚在高雄三民區逮捕蔡男。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今(8)日上午將蔡男依恐嚇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警方透露,蔡嫌平常非常熱衷政治議題,因不滿王鴻薇言論才打電話恐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喊核二、核三延役 王美花:燃料池滿了新北不讓蓋乾貯設施

王鴻薇昨日指出,前一天在外面跑行程時,辦公室助理向她反映,辦公室接到一通威脅恐嚇電話,電話中對方警告王鴻薇「如果一直講黑道的話,那麼我們會開槍喔」。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岳寬今日上午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就與刑事警察大隊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專案小組過濾可疑人士及電話,迅速鎖定蔡姓犯嫌涉重嫌,昨日在高雄三民蔡嫌住家將他查緝到案,並查扣手機。

林岳寬指出,經初步調查,蔡嫌因不滿王鴻薇日前發表的談話內容,所以心生恐嚇犯意,警方訊後依恐嚇罪將蔡嫌移送北檢偵辦。林岳寬強調,針對被恐嚇的議員,警方立即加強人身安全維護,並對住家和服務處加強巡邏密度。

至於犯案動機,林岳寬回應,經初步詢問,蔡嫌平日對政治議題非常熱衷,近日對王鴻薇在媒體上發表的言論心生不滿,所以才會打電話。警方昨日透露,蔡姓犯嫌現年65歲,為低收入戶,職業是自助餐廚師,有恐嚇前科。

快新聞/「熱衷政治議題」恐嚇王鴻薇 65歲男今移送北檢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岳寬今日上午表示,蔡嫌平日對政治議題非常熱衷,近日對王鴻薇在媒體上發表的言論心生不滿,所以才會打電話。(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酸「不知想改變什麼」 吳怡農:改變惡意操作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