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提修選罷法擴大排黑 花敬群:下週送到行政院
花敬群今(8)日在立法院首度備詢,他表示,昨日在內政部已經討論法案,最晚下週就會送到行政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研擬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若涉及「黑、金、槍、毒」者,經判刑確定,不得參選。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8)日在立法院首度備詢,他表示,昨日在內政部已經討論法案,最晚下週就會送到行政院。

更多新聞: 朱立倫強調排黑條款嚴格 律師列國民黨「這9人」擁黑道背景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日請辭,由花敬群代理部長,今天是花敬群接任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立委賴香伶質詢時首先詢問,與徐國勇交接內容有哪些?還有應處理的重點政策業務有哪些?花敬群回應,昨日中午有到醫院探視徐國勇,徐國勇有特別指示重要事情,內政部最核心的工作是治安,等徐國勇出院後會再請益。

賴香伶接著詢問,現階段的議題是掃黑金,民進黨團提出要針對「黑、金、槍、毒」限制具參選資格,在代理部長期間對此修正案的期程為何?花敬群表示,法案昨日已經跟部裡面討論完,會盡快跟行政院溝通,盡快送到院裡面。

賴香伶再問,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會列在不得參選的條件嗎?花敬群回應,對,內政部裡初步的版本都有涵蓋前述條件。花敬群補充,最晚下週會報到行政院。

更多新聞: 朱立倫轟綠營「排黑是抹黑」 呂秋遠列這9人嗆「你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