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內閣改組的期待? 鄭文燦:盼新團隊能迎接新挑戰
鄭文燦今(8)日表示,總統會衡量全盤的需要來作調整,希望新的內閣團隊能迎接新挑戰,讓台灣更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選戰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內政部長徐國勇昨(7)日因健康因素正式請辭獲准,由次長花敬群暫代部長。桃園市長鄭文燦被點名可能入閣,對於內閣改組期盼,鄭文燦今(8)日回應,總統會衡量全盤的需要來作調整,希望新的內閣團隊能迎接新挑戰,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改組第一槍「徐國勇請辭獲准」! 花敬群暫代部長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內閣將在立法院會期後進行改組。在改組前,徐國勇先前以個人健康因素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蘇貞昌加以慰留,不過徐國勇仍希望蘇貞昌准其辭職,蘇貞昌尊重、勉予同意,同時指定由花敬群代理部長。

對於內閣改組的期待,鄭文燦今日上午回應,內閣是屬於總統職權,總統會衡量全盤的需要來作調整因應新的挑戰,包括疫後的經濟復甦、要如何降低通膨所帶來的生活負擔、產業升級的挑戰,還有能源轉型等等。

鄭文燦表示,這些挑戰都是很明確的,希望新的內閣團隊能夠迎接新的挑戰,讓台灣更好。

對於徐國勇的身體狀況,花敬群今日上午透露,徐國勇的狀態確實不太好,住院這幾天一共打了16劑類固醇及抗生素,考量病況,醫生也敦請他再留院觀察一天。

更多新聞: 徐國勇辭內政部長後發聲 未來動向埋伏筆「緣起緣滅、有緣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