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底前公告兵役調整為1年? 花敬群:替代役、常備兵役期會一樣
花敬群表示,未來不管常備兵、替代役,除了研發替代役外役期都一樣,只要同個年次時間都一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義務役役期延長方案維持在今年底前公告。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8)日表示,未來不管常備兵、替代役,除了研發替代役外役期都一樣,只要同個年次時間都一樣。

更多新聞: 中部兩樂園跨年秀 330秒焰火秀.無人機表演

邱國正昨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兵役延長方案是否會在12底之前實施,他表示「會,現在還在研議當中」,為什麼會拖那麼久因為這是很縝密的一件工作,蒐集了很多問題要一一說明,為了考量周延性花了一點時間,如果今年12月底沒有公告的話,明年公告就要再往後延1年,期望朝這方面努力。

花敬群今在立法院備詢時被立委王美惠問到,目前為止討論替代役和常備兵要做多久?花敬群表示,不管常備兵、替代役役期都一樣,依照不同年次時間不一樣,但同個年次時間會一樣,只有研發替代役不同,其他都一樣。

花敬群強調,內部討論很多,大家很謹慎看待各方面衝擊衡量結果,大家很重視,內政部不是主導,但會配合國防部結論,並在行政院討論做最後確定。王美惠說,家長很擔心,而且獨子、且長輩65歲,就可以當替代役,現在又少子化且晚婚晚生,要達到標準較容易。

花敬群說,大家都寶貝兒子,這事情考慮會比較詳細,政策發布後一定有1年的緩衝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景田案底恐影響王鴻薇選情? 朱立倫:烏賊戰術想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