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擔心收到騷擾訊息!AirDrop「對所有人」發送將限制10分鐘
AirDrop將在新版本中做出改善。(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科技公司蘋果(Apple)開發的專屬應用程式AirDrop可以快速將圖片、影片等檔案快速傳到iPhone、iPad、Mac等設備,是一項相當方便的功能,不過這項功能卻時常遭到民眾濫用,曾有出現過有民眾收到陌生人發送的惡作劇、騷擾照片,對此,蘋果對AirDrop做出更動,在未來最新的iOS版本中將改為「所有人限制10分鐘」,不能再無限制共享。

更多新聞: LINE「照片過期」開不了!內行曝一招秒解 還可以當另類雲端硬碟

不再擔心收到騷擾訊息!AirDrop「對所有人」發送將限制10分鐘
蘋果未來將對AirDrop功能做出改善。(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稍早釋出iOS 16.2測試版本,這次加入了不少功能,其中包括將AirDrop原先的「所有人」改為「限制10分鐘」,對此,當使用者開啟AirDrop時只要過了10分鐘就會自動改為「僅限聯絡人」的選項,這可說是蘋果AirDrop自iOS 7亮相以來首次出現的重大更動,外媒指出蘋果將再未來1年內將這項全新AirDrop功能推向全球市場,以避免不必要的檔案傳輸。

不再擔心收到騷擾訊息!AirDrop「對所有人」發送將限制10分鐘
未來「對所有人」將改成限制10分鐘時間傳送。(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

由於AirDrop帶來的便利性,傳輸速度快、無需網路連線就能傳輸,且接收者幾乎無法避免通知,這些特色在過去幾年淪為騷擾工具,相關事件新聞在全世界層出不窮,這項功能甚至還有了「cyber-flashing(賽博痴漢)」的稱呼,為避免這項功能遭到濫用,蘋果將在未來新推出的iOS版本更改這項功能的使用限制,避免忘記關閉AirDrop的使用者遭到陌生人騷擾,iOS 16.2版本預計將在下週推送。

更多新聞: 看YouTube狂跳廣告太煩人!簡單「3大招」反制擋掉不再被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