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女婿」羅一鈞確診 王必勝曝症狀:難得有機會請好好休息
羅一鈞確診,王必勝曝症狀並表示,難得有機會請好好休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被封為「國民女婿」,曾經因為前指揮官陳時中、現任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相繼確診,一人獨自主持記者會,更曾忙到深夜和陳時中請假洗衣服否則沒衣服穿,但他今(8)日由於快篩陽性確診缺席記者會。王必勝透露,羅一鈞目前狀況還ok,確診就是多休息,難得有機會,就請他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女婿確診! 羅一鈞今缺席疫情記者會進行居家照護

羅一鈞在臉書表示,今早快篩陽性確診了,起因是家中有同住長輩確診,他也接著開始有喉嚨腫痛和燒聲的症狀,雖然昨天早上和傍晚都快篩陰性,昨天一整天仍請假在家自行隔離,結果經過一天的忽冷忽熱、微燒到37.8,今天一大早再快篩就呈現兩條線了。

羅一鈞指出,已經視訊看診完成確診通報、也因為糖尿病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條件,今天會開始遵醫囑服用倍拉維Paxlovid五天。

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也被問到,羅一鈞目前狀況和對於指揮中心的影響?王必勝表示,羅一鈞很年輕,就是喉嚨痛,還有昨天發冷發熱,「我們也很關心他,他說目前還ok,確診就是要休息,他已經工作這麼久,難得有休息的機會,那就請他好好休息,該服藥就服藥」。

王必勝指出,羅一鈞確診對團體工作影響不會太大,沒有要羅一鈞工作,但有訊息要聯繫還是會用手機、電腦聯繫,工作部份不會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士大動作出手! 11年2.8億美元簽下游擊手柏格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