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無緣逆轉勝!化解金廷2個賽末點 周天成「3局大戰」惜敗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一哥周天成出戰BWF年終總決賽,昨(7)日首戰不敵新加坡好手駱建佑後,今(8)日碰上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勢必得全力求勝,爭取晉級4強機會!雙方上演精采三局大戰,終場周天成以14:21、21:12、19:21惜敗,無緣上演甜蜜復仇!

第一局開打後,雙方節奏偏快、沒有太多多拍來回,開局雙方失誤都偏多,小天在陷入6:10劣勢後,及時回神連追4分,將比分板平為10:10,不過金廷隨後靠著一記壓在線上的網前小球拿回1分,在技術暫停前以11:10一分領先。技術暫停結束後,小天靠著精湛的節奏變化連拿3分,取得13:12領先,不過接下來卻碰上亂流連失8分,最後就以14:21讓出第一局。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示意圖,非本場比賽/美聯社提供)


 第二局比賽開始後,周天成靠著優異節奏變化,製造出自己得分空檔,開局取得5:2領先,多次上演精采殺球,再加上金廷發生較多失誤,小天在技術暫停前以11:5取得6分領先。技術暫停結束後,小天持續壓著金廷打,一度將比分拉到17:7十分領先,順利以21:12拿下第二局。

決勝第三局,周天成延續第二局氣勢,頻頻用近身球壓迫金廷擊球空間,開局戰成3:3平手,不過接下來卻遭遇一波亂流連掉4分,好險周天成迅速找回節奏,靠著拿手防守反擊連拿6分一舉超車,技術暫停前以11:10取得領先;下半局比賽開打,周天成雖然多次製造出得分機會,可惜都以失誤收場,以13:16陷入落後局面,此時小天再度展現招牌「強心臟」,連追3分將比分扳平,比賽最後階段,由金廷率先取得20:17優勢,小天連追2個賽末點後,最終在網前發生失誤,終場就以19:21惜敗。

據了解,周天成在今天比賽結束後,下一場比賽將在9日碰上印尼好手喬納坦‧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由於本次賽制是取小組前2名晉級,周天成目前吞下2連敗後,晉級4強淘汰賽希望渺茫。周天成與金廷上一次交手,是在11月7日BWF超級300系列德國海洛公開賽冠軍戰,當時小天展現強心臟,一連化解對方6個冠軍點,卻因裁判「關鍵誤判」無緣冠軍,讓球迷們扼腕不已,為小天感到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