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宣布角逐黨魁 蔡英文祝福:對黨好的事我會協助
副總統賴清德(右)稍早致電總統蔡英文(左)報告,他將投入明年的民進黨主席補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主席一職,而今(8)日稍早,副總統賴清德也宣布將角逐於2023年1月15日投票的黨主席一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總統蔡英文有表達祝福之意,並向賴清德表達,她既然已經不兼任黨主席,對於黨務她不會主導,但只要對民進黨好的事,她會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主席補選時程出爐 明年1/15投票

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昨天他已完成視訊看診,現正服藥治療中,目前一切都好。關於民主進步黨黨主席的補選,這陣子各方所傳達的意見,有鼓勵、也有保留,他都已經收到了,非常珍惜、重視,也心存感激。

賴清德說,他和大家一樣,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因此,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同志進一步徵詢,並獲得支持後,稍早已向蔡總統報告,「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謝謝」。

張惇涵稍早證實,總統蔡英文有向表達祝福之意,同時強調她既然已經不兼任黨主席,對於黨務她不會主導,但只要對民進黨好的事,她會協助。而民進黨是執政黨,因此她也期許執政團隊要團結一致,更努力做事回應人民期待,是重中之重的要務。


更多新聞: 獨家!傳新潮流拍板賴清德選黨魁 被邀入閣派系共治?鄭文燦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