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退家庭LINE群組「手殘翻群」1萬張照片全刪!連襟怒告求償50萬
高雄1名姚姓男子誤刪家族群組,導致照片全數被刪除,讓連襟鍾男憤而對他提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在通訊軟體相當發達,許多家庭更是會建立「群組」,藉此維繫家人間感情,不過高雄一對連襟卻因為LINE群組問題鬧上法院。姚男與鍾男分別與徐家姊妹結婚,2013年家人間為了聯繫方便,成立了「徐家姊妹聊天」群組,不料,姚男去年4月中打算退出群組,卻不慎將所有人踢出群組再退出,導致群組內相簿、上萬張照片全消失,鍾男因此憤而向姚男求償50萬元,不過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雲端照片並非原檔,因此判定姚男免賠。

更多新聞: LINE家庭群組「這5字」大撞名!網分享創意:我家要變有錢人

判決指出,姚男與鍾男為連襟關係,雙方在2013年創立了「徐家姊妹聊天」LINE群組,並邀請2人各自配偶一同入群。不過在去年4月21日晚間6點多,姚男卻突然將所有群組成員陸續踢出群組,最後自己也退出群組,此舉讓群組內容全數消失,連同相簿也全部刪除不見。鍾男緊急向LINE官方求救,不過得到無法回復的答案,鍾男主張自己的手機及電腦都更換,沒有留存其他原始檔案,因此憤而對姚男提告求償。

他退家庭LINE群組「手殘翻群」1萬張照片全刪!連襟怒告求償50萬
鍾男因為群組照片被刪除,憤而對連襟姚男提告求償50萬元。(圖/翻攝LINE Global臉書)


鍾男表示,群組的相簿照片記錄了一家人近10年來的國內外旅遊的回憶,還包括小孩成長紀錄的珍貴照片,這些點滴已無法在相同時間、相同地點複製。鍾男初估,群組內約有100本相簿,以每本相簿儲存100張照片來計算,合計有1萬張照片遭到刪除,鍾男以每張照片價值50元來算,一口氣向姚男求償50萬元的賠償費。

不過,姚男在法庭上喊冤,他表示當初只是自己要退出群組,不過因不熟悉操作過程,才不慎將所有人退出群組。法官審理後也認為,照片上傳至LINE群組的相簿,只是存在網路上的雲端空間,姚男不慎「解散群組」的舉動,並不會讓原始的照片檔案消失,因此判定鍾男敗訴,姚男不需賠償50萬元,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LINE一鍵直接刪好友!內行鄉民曝「開啟1功能」:完全阻擋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