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年薪50萬」爸爸頻喊窮 兒抓包他買2物驚呆:真這麼窮?
一名網友的爸爸在台積電上班,自稱年薪50萬元,卻買了2台豪車代步、1棟竹北新房,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50歲在台積電是什麼職位?」一名網友表示爸爸今年55歲了,在台積電工作近15年,但每每問到職位、薪水等相關問題,爸爸總是不肯正面回應,甚至會喊窮「家裡快撐不下去了」。沒想到,原PO日前卻發現,爸爸除了有2台豪車代步,還偷偷在竹北買了房子,讓他相當驚訝。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笑說「50萬元可能只是月薪」。

更多新聞: 梅西到底多有錢?專家曝「每月可買4大安區房」 網哭:我是弟弟梅錢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爸爸自機械博士班畢業後,曾在群創、聯電就職過,之後又跳槽台積電,一待就是15年,但每當原PO好奇爸爸的職位、薪水時,卻只得到「年薪50萬元」、「家裡快撐不下去了」等回答,從未獲得實際的數字。

「台積電年薪50萬元」爸爸頻喊窮 兒見他買2物驚呆了:真這麼窮?
原PO的爸爸不肯向他多透露工作上的事,只好上網求解。(圖/民視新聞)

原PO對此相當懷疑,因為爸爸平時有2台BMW代步,還曾被他抓包偷偷在竹北買房子,「原本爸爸說是租的,後來被我發現是買的...真的這麼窮嗎?」,因此好奇問道「這個學歷會是工程師還是技術員啊?」,引起熱議。

「台積電年薪50萬元」爸爸頻喊窮 兒見他買2物驚呆了:真這麼窮?
原PO表示爸爸騙他是在竹北租屋,沒想到是買的。(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吸引上百名網友關注,當中有不少留言笑說「你是不是敗家仔」、「你爸床底下的金條可能要用鏟的」、「技術員待15年年薪也早就150了,而且有機械博起碼33,年入300很正常,有升上去副理部經更多」、「你別擔心他,但是他擔心你會敗光他辛苦賺的錢」、「唬爛你的,通常不會讓小孩知道家裡有錢」、「50萬可能是他的月薪」、「我看你是完全不懂哦,檯面上的薪資只能當參考,你老爸八成有不少2330存股或不動產」。

此外,有網友問「先說在新竹和竹北有幾間房子」,原PO則表示「目前知道的是現在住這間,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另也有其他網友深表認同地說「我爸小時候都說他一個月只賺四萬,X的騙我」、「我也只知道我爸是警察,但什麼階還真不知道,制服也沒拿回家洗過」、「我爸也是對工作的事情三緘其口的人,他都退休了,我還是不知道他當年到底是什麼職位、月薪多少」。

更多新聞: 每月至少7000元定期定額「該分散還是集中」?內行全推這1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