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也翻牆?推特驚見「藍勾勾」習近平 中國網友嘲諷滿點:這錢花的值
有網友意外發現推特上有「藍勾勾」認證的習近平,生日還是「六四天安門」的1989年6月4日,嘲諷意味十足。(圖/翻攝自推特 @twittwatceo)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0月底收購推特後,就一連祭出許多新措施,包括內部大裁員、藍勾勾收費制、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帳號等,外界評價褒貶不一。而在近日,推特上竟出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帳號,且還獲得藍勾勾認證,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小紅書是什麼?他見「年輕人都在玩」憂文化滲透 App真實用途曝光

馬斯克10月底收購推特後,在11月初推出全新訂閱服務,每月收費8美元(約新台幣256元),以提供身分認證「藍色勾勾」,在該服務推出後,網友們立刻瘋狂冒充,導致假帳號氾濫,事後推特也不得不暫停該服務,事後馬斯克宣布「藍勾勾」計畫會在11月29日會重新回歸,強調「下一個版本將確保它堅若磐石」。

主席也翻牆?推特驚見「藍勾勾」習近平 中國網友嘲諷滿點:這錢花的值
有網友意外發現推特上有「藍勾勾」認證的習近平,更在自己頁面上寫下「我為什麼是個傻逼阿」。(圖/翻攝自推特 @twittwatceo)


不過,即便馬斯克強調會堅若磐石,但卻有網友意外發現推特上有「藍勾勾」認證的習近平,生日還是「六四天安門」的1989年6月4日,更在自己頁面上寫下「我為什麼是個傻逼阿」,又或者是貼出自己的合成圖,旁邊寫下「誰叫你不幸身在中國?」,更寫下「支那人有一個殺一個沒有一個無辜的」,嘲諷意味十足。

該帳號曝光後,立刻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直喊「幾塊錢體驗國家主席,這錢花的值」、「你牛逼呀,竟然有藍勾勾」、「這認證買的不虧呀皇上」、「我只能說你太會了」、「我要笑昏倒了」、「人才呀」,雖然該帳號引發廣大討論,但截至目前仍沒被刪除,藍勾勾也尚未遭到取消。


更多新聞: 台人聲援白紙革命!中國網友淚喊「兩岸一家」 遭反嗆:誰跟你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