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表態不選黨主席 全力支持賴清德「2024唯一總統人選」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利,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主席一職,而今(8)日副總統賴清德也宣布將角逐於2023年1月15日投票的黨主席一職。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態不選黨主席,會全力支持賴清德,也直指2024年目前綠營唯一人選,就是賴清德。

更多新聞: 不只是朋友而是兄弟! 日前副防衛大臣:台灣很可能被日本承認為國家

鄭文燦下午受訪示,會盡最大力量給他(賴)協助,不管是黨務、選務或其他方面,希望全黨一致,完成2024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挑戰。他也直言,這是很困難挑戰,民進黨要有共同體會,團結才能勝選。

鄭文燦強調,自己不會參選主席,會從各種角度來協助新任黨主席,要完成包括總統、立委提名及後續輔選工作,這是經過多方溝通的結果,自己事前也了解賴的決定,之前就表示支持,當然現在也支持。

鄭文燦說,賴清德決定參選黨主席,自己會支持他,讓黨主席順利當選;至於被問直攻2024?他則說2024年總統人選現在只有一位,就是賴清德,「我們會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再對台軍售 中外交部跳腳喊「反對」:將採有力措施捍衛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