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對戰12連勝到手!戴資穎「直落二」退布莎南 有望晉4強
戴資穎出戰BWF年終總決賽,順利贏過對手布莎南,搶下小組賽第1勝。(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球聯盟(BWF)年終總決賽在泰國火熱開打,賽事總獎金高達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00萬元),吸引各國好手參加。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也參戰,她昨(7)日首場小組賽不敵中國選手何冰嬌,今(8)日她重整心情,對上世界排名第10的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小戴順利以22:20、21:16獲勝,目前小組賽成績1勝1負,第3戰將對上好友兼宿敵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力拚晉級4強機會。

更多新聞: 羽球/「楊肉盧」德國賽封王!睽違6年首冠 楊博涵感性謝隊友

首局開打,戴資穎先馳得點率先拿下2分,不過後續幾球小戴力道失準,頻頻打出界外,一連掉了4分,但她迅速作出調整,又一口氣倒追5分,取得領先優勢。後續布莎南積極追分,雙方互有攻勢,比分拉鋸,不過小戴也不是省油的燈,場中一記殺球得分,率先拿下第11分。下半局,小戴遭遇亂流,讓布莎南頻頻得分,但她絲毫不放棄,好幾記殺球讓布莎南無力回擊,雙方緊咬比分,一度戰到20:20,幸好小戴在關鍵時刻展現絕佳實力,終場順利以22:20,收下第1局勝利。

羽球年終賽/對戰12連勝到手!戴資穎「直落二」退布莎南 有望晉4強
戴資穎以直落二,勝過對手布莎南,也取得雙方對戰12連勝。(圖/美聯社提供)


第2局開局,戴資穎依舊位居領先位置,防守及攻擊都相當到位,一度取得4:1領先。不過對手布莎南展現極佳韌性,一分一分慢慢追分,雙方比分呈現拉鋸戰,但小戴還是沉穩出擊,一口氣獲得3分,取得12:9領先。下半局小戴積極搶分,幾記漂亮攻勢成功得分,也拉開雙方差距,取得17:13領先,中途布莎南一度因右手有異狀,要求暫停治療,幸好後續沒有大礙,比賽繼續。終場小戴順利以21:16拿下第2局,直落二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BWF年終總決賽每一單項共有8名選手參戰,共分成A、B組,取戰績前2名的晉級4強。女單A組堪稱「死亡之組」,有世界球后日本山口茜、奧運金牌陳雨菲、南韓安洗瑩以及印尼東宗。戴資穎則被分在B組,對手有何冰嬌、布莎南以及好友依瑟儂,目前小戴取得1勝1敗,小組賽第3戰將對上依瑟儂,力拚4強門票。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積分超車辛度!勇奪「年終賽門票」有望挑戰傳奇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