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席琳狄翁自曝罹罕病「僵硬人症候群」 明年演出全取消
席琳狄翁透過IG宣布,自己被診斷出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54歲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今日於社群平台宣布,自己罹患無法治癒的罕見神經系統疾病「僵硬人症候群」,並取消接下來2023年所有演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7106戶突停電 台電曝原因:又是饋線跳脫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席琳狄翁透過IG宣布,自己被診斷出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每百萬人僅會有1人罹患此疾病。她描述是導致她一直以來痙攣的原因,除導致行動不便外,也造成她無法像是以前唱歌一樣好好使用自己的聲帶。

根據台大神經部官網介紹,僵硬人症候群是種罕見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主要症狀為軀幹及近端肢體僵硬、緊縮,尤好發於腹部與下背部的肌肉。

治療方式部分,有些藥物可以改善患者軀幹及肢體僵硬的情形,但基於其自體免疫失調的機制,施以免疫治療藥物或使用血漿置換術、注射免疫球蛋白製劑,也能改善病情。

更多新聞: 被中、俄盯上的一群人「為義而戰」! 赴烏克蘭前線作戰台人曝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