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僅76.5萬名遊客!人數不如預期 恐難達120萬人目標
卡達世足僅76.5萬名遊客,仍未達120人目標。(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不管是各參賽國的球迷還是到訪遊玩的國外旅客,都會為主辦國帶來龐大的經濟收益。不過本屆卡達世足開賽至今17天時間,累計的遊客人數僅76萬5859人,與當初主辦單位預估的120萬人相比,似乎還有一段落差,要達標得可能性已經不大。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8強對戰組合塵埃落定!歐洲佔5席、南美2強、非洲1國獨走

卡達世足/僅76.5萬名遊客!人數不如預期 恐難達120萬人目標
卡達官員相信接下來會再迎接新一波的球迷到訪。(圖/美聯社影像)
賽事進入到了8強賽階段,僅剩8個國家互相競爭冠軍席次,由於隊伍數減少,支持的球迷也會跟著流失,根據《路透社》報導,本屆卡達世界盃主辦單位原本預估這次的遊客人數可以達到120萬人,但根據卡達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and Legacy)所提交的報告指出,世界盃前17天賽事僅有76.5萬名遊客到訪卡達,且已經有一半以上的遊客離開卡達了。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球迷入境卡達的高峰期在11月24日至28日小組賽期間,因為當時比賽國家數多,也每天有4場比賽可以看,如今到了8強賽遊客數僅76.5萬人,似乎高峰期已過去了。外界認為,這次卡達世足無法吸引各國球迷踴躍到場觀賽、遊玩,主要原因就是票價、飯店與酒精性飲品價格都普遍偏高,且限制又多,都是讓阻礙遊客到訪的原因之一,儘管如此,卡達官員仍樂觀認為,賽事進入到了白熱化階段,勢必還是能吸引新的一波遊客到訪觀看精彩賽事,卡達世足8強賽將於台灣時間12月9日晚間11點率先由克羅埃西亞對決巴西。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37歲C羅關鍵賽淪替補!姐姐怒發文「護弟」轟教練:羞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