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問「每餐100元↓」可能嗎?秒釣內行曝1關鍵:連在台北都可以
女網友發問求「省錢吃飯」的終極方法,釣節儉超人網友點破「1省錢誤區」。(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有許多平價美食,不過即使是小吃也有日漸價格上漲的趨勢,有名網友在網路討論版上提出問題,詢問「現在一餐還有辦法控制在100元以內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提出「1關鍵選擇」,表示只要避開這個覓食選擇,連在台北都可以「100元以內解決」。

更多新聞: 妻聽嘸「面速力達母」是啥!夫發文問求翻譯 釣網神指點:看款式


正妹問「每餐100元↓」可能嗎?秒釣內行曝1關鍵:連在台北都可以
女網友發問「1餐還有機會控制在100元以下嗎?」,釣出許多網友分享省錢大法。(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在PTT的女性討論版(WomenTalk)發文標題打上「 現在還有辦法一餐控制在100元內嗎?」,並在內文說明,覺得自己近期每天點外送太燒錢,又想起以前為了存錢都會把一餐壓在一百元以內,但是現在光買早餐隨便就超過一百元了,就連便當很多也都超過一百元,她詢問:「有沒有人把每餐都控制在吃一百元以內的?」,表示她很煩惱,想再回到過去餐餐成功省錢又吃飽的時光。

正妹問「每餐100元↓」可能嗎?秒釣內行曝1關鍵:連在台北都可以
網友紛紛分享將小小一張100元紙鈔「放大化」極限使用的妙計。(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這篇貼文一出,馬上釣出許多「省錢達人」,各個自信滿滿回覆:「完全可以好嗎?」、「很簡單吧?」、「想要的話可以。」,還有不少人疑惑:「早餐你到底怎麼吃可以吃超過100的?」、「早餐超過一百 ,通常是跑去文青店吧?」、「早餐100吃太好了吧!」、「台北100內的便當還是到處都有吧 ?」,而這些省錢小超人開始分享自己的省錢經驗:「早餐吃個飯糰啦 !四五十一定可以。」、「有啊!自助餐我都吃65。」、「 我包便當不用飯,只包菜,40元。」、「其實一份便當的份量還蠻多的,如果切成兩餐吃我個人是足夠。如果一次要吃兩個便當才會飽的就沒輒了。」。

除了分享省錢的經驗,更有人點出原PO的覓食習慣有誤區,原因就出在「外送」,表示:「光停外送就省很多!」、「 外送平台本來價碼就比店面高,嫌貴先刪掉外送APP走出門。」、「為什麼不自己出去買?你都說叫外送了,外算運費就不知道加多少去了……」、「你可以不要點外送,外送超貴的好嗎?」、「餐餐都叫外送就真的很難壓預算。」。

更多新聞: 老闆我要「□△+○Xㄐ」!顧客見菜單28神秘代碼傻眼:魔法咒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