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罹患甲狀腺癌!他曝2年抗癌心路歷程 無奈嘆:這就是一個考驗
YouTuber企鵝(圖左)日前邀好友阿田(圖右)上YouTube頻道,分享他22歲罹患甲狀腺癌的故事。(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人生總是有許多意外,永遠無法預期什麼時候會有任何事情降臨。YouTuber「企鵝」日前邀好友「阿田」上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的罹癌故事,阿田透露22歲做體檢時,意外發現自己脖子竟有惡性腫瘤,最後經醫師診斷為「甲狀腺癌」,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他當時感到晴天霹靂,還曾感嘆「是不是在開玩笑」。

更多新聞: 好喝到皺眉?混血萌弟「豪飲手搖杯」表情超搶戲 網友姨母笑:很療癒


22歲驗出惡性腫瘤遭判甲狀腺癌 他曝罹癌心路歷程無奈嘆:晴天霹靂
阿田透露(圖右)當初遭醫師診斷罹患甲狀腺癌時,感嘆人生才正要開始,卻意外罹癌,讓他心中是五味雜陳。(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阿田透露,他在2020年被判定得到「甲狀腺癌」,當時做體檢時,醫生發現阿田的脖子特別粗,且左側特別的凸,最後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脖子左邊有4公分的腫瘤,大小已經影響到食道,右側則是1公分大小的腫瘤,突如其來的罹癌訊息讓他感到晴天霹靂,阿田表示當時的心情是五味雜陳,心想「是不是在開玩笑,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不幸中的大幸是,阿田是癌症第一期,不需要進行化療,只需要標靶藥物治療,但病情仍在2021年復發,脖子再度長出腫瘤,只能又做手術取出治療。最後提到癌症對他造成的影響,阿田表示,必須一輩子吃藥才能讓甲狀腺運作,平衡體內的代謝。



更多新聞: 很難理解?請病人躺下還被問「趴著嗎」 放射師傻眼:臉朝天空才叫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