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已做到穩定軍心 他:國民黨明年恐陷入提名危機
賴清德將角逐民進黨主席一位。(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主席一職,昨(8)日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將角逐民進黨主席。對此,媒體人黃暐瀚透過臉書和表示,賴清德宣布角逐民進黨主席才短短一天,賴清德已經做到了「穩定軍心」這個挑戰,他也指出民進黨一旦快速通過亂流,反而國民黨明年恐怕將陷入「提名危機」。

更多新聞: 賴清德宣布角逐黨魁 高嘉瑜力挺喊:民進黨的「絕地武士」

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表示關於民主進步黨黨主席的補選,經過這陣子各方所傳達的意見和鼓勵,進而向黨內民主先進、同志進一步徵詢,並獲得支持後,已向蔡總統報告,「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

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紛紛表達祝福和支持。

黃暐瀚今透過臉書及Youtube直播表示,宣布角逐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將面臨三個挑戰,分別是「穩定軍心、安定民心與讓蔡總統放心」。而才短短一天,賴清德看來是已經做到「穩定軍心」這個挑戰。

黃暐瀚表示,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慘輸國民黨220萬票,在沒有任何人看好,連獨派四大老都直接刊報紙呼籲蔡退選的狀況下,蔡英文依舊沒有退縮。她忍下來,找「老長官」蘇貞昌當行政院長,延長黨內初選,贏得提名之後,再找賴清德一起搭檔,結果,蔡英文跟賴清德這個組合,在2020年,拿了817萬票。

黃暐瀚提到,如果賴清德能讓蔡總統「徹底安心」,比如說找一個蔡總統「極度相信」的人當副總統搭檔,那麼「蔡卡賴」的狀況,未必會發生。回過頭看,一旦民進黨快速通過亂流,反而是國民黨在明年三四月,才開始陷入「提名危機」的話,2024誰勝出?目前沒有答案。


更多新聞: 挺賴清德選黨魁 林楚茵:副總統是最好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