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怡農嗆「核電廠延役」問過侯友宜? 王鴻薇迴避:不要拿侯當擋箭牌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左)、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提出「核二核三延役」,被民進黨對手吳怡農批評「喊價」討論能源政策,也沒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核廢料問題,甚至還被酸與「松機遷建」一樣是老議題。對此,王鴻薇今(9)日回應,相關能源飛漲、台灣缺電,皆是「現下問題」,更稱吳怡農拿侯友宜當擋箭牌,還是沒透露是否與新北市磋商此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補選倒數一個月! 民進黨:吳怡農提政見「王鴻薇還在抹黑」

媒體提問,「核電廠延役會不會也算是老議題了」,王鴻薇現在提出這項政見,有些人就會認為,是不是沒有和侯友宜溝通。對此,王不滿地說,核二核三廠的延役絕非老議題,現在國際能源問題,相關能源飛漲還有台灣缺電的問題,當然是現下問題,「怎麼可能會是老議題呢?」

媒體追問,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表示,燃料池已經滿了,新北市政府也不願意蓋,對於核電廠延役是否造成困難。對此,王不以為然地說,「吳怡農現在是拿侯友宜當擋箭牌,我不知道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三廠並不在新北市,所以拿侯友宜來做擋箭牌」。

王鴻薇稱,「我覺得也蠻奇怪的,難道吳怡農是把屏東當成塑膠嗎,我覺得核二、核三廠是在不同縣市,他們似乎連這個基本的常識,都搞不清楚」。而針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要王鴻薇,去詢問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是否要把核廢料放在台北。王則說,這是政治口水,她不回應。

媒體詢問,蔣萬安似乎有意留下北市府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傳出基層反彈,甚至還有傳出若蔣萬安要留任劉銘龍,這次的立委補選,清潔員改挺吳怡農,不挺王鴻薇。王回應,她充分尊重現在準市長蔣萬安小內閣的安排,「我相信他也一定會聽各方的聲音」。

更多新聞: 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引砲火 侯友宜:沒核安就沒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