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哥盧彥勳親自頒獎 體育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這3人入圍
最佳新秀運動員項目中,分別由邱意晴(最左)、莊佳龍(最右)、謝元愷(右2)3人入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今(9)日舉行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下午頒發最佳新秀運動員項目,特別請到創辦網球學校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到場頒獎,最佳新秀運動員項目中,分別由邱意晴、莊佳龍、謝元愷3人拿下傑出獎獎項,最後由莊佳龍拿下最佳新秀運動員菁英獎(最佳年度新秀運動員)。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周天成力戰3局仍遭撂倒!小組「苦吞3連敗」無緣晉4強

盧彥勳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樣運動頒獎盛宴,他認為這是一年當中對他們最大肯定,也希望沒有獲獎或其他選手,能夠繼續堅持在自己努力道路上,自己也預祝大家明年表現能夠突破佳績,越戰越好。

在最佳新秀運動員項目中,分別由邱意晴、莊佳龍、謝元愷3人入圍。其中邱意晴 2022年射箭世界盃韓國戰,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銅牌;莊佳龍2022年第19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雙槓金牌、謝元愷2022年第19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110公尺跨欄金牌。

最後公布最佳新秀運動員菁英獎(最佳年度新秀運動員)得主,由莊佳龍奪下,他也感謝自己能夠獲此殊榮。

網球一哥盧彥勳親自頒獎 體育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這3人入圍
莊佳龍奪下最佳年度新秀運動員。(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舉重女神世錦賽奪兩銀 郭婞淳中斷四連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