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原型劉柏君獲精英獎特別獎 喊台灣運動員就是最好外交官
戲劇《通靈少女》原型、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獲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今(9)日舉行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其中戲劇《通靈少女》原型、台灣首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索非亞)榮獲特別獎。她致詞時直言非常榮幸,也盼藉由自身努力能成為台灣運動發展的一個小螺絲釘及後盾,也相信「台灣運動員們就是最好外交官」。

更多新聞: 為體育精英獎「最佳運動團隊傑出獎」頒獎 麟洋配「一句話」笑翻全場

體育署介紹,劉柏君長期致力推動女性運動、運動外交及運動性別平等,透過推動「看見運動中的性別」專案研討活動、合作發行「Women In Sports」雜誌、發起「撐女孩-讓女孩舒適運動」運動內衣平權專案,促進運動外交,並積極參與校園、大眾演講,倡議與推廣運動中的性別平等,辦理「護動.共好─兒少運動員運動防護暨自我保護工作坊」,支持更多兒少運動員擁有身體界線及自我保護概念。

劉柏君得獎影片中表示,自己國中時台灣金龍旗很有名,想參加校隊卻因沒收女生無法參加,大學時念社工,後來去考裁判,擔任裁判自己覺得可以為運動,尤其是最愛的棒球付出的一種方式,所以很享受成為球場上的小螺絲釘。

劉柏君致詞表示,她非常榮幸仍站在這個台上,因為站在自己國人面前(獲獎)的爽度是不一樣的,在這裡向各位在場運動員致敬。

她透露,自己會想要成為一位棒球裁判,是因為帶著孩子去比賽時氣到不行,所以決定當裁判,相信努力不應該被辜負,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夠成為台灣運動發展的一個小螺絲釘及後盾。她同時也感謝運動員給國人帶來美好回憶,感謝AIT幫助讓她到美國受訓等及運動外交發展機會,也希望可以為台灣國人服務。

劉柏君說,她所發行的亞洲女性故事發行到全球的體育組織、包含奧林匹克博物館,裡面帶入精彩台灣體壇故事,希望用這樣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相信「台灣運動員們就是最好外交官」。

更多新聞: 網球一哥盧彥勳親自頒獎 體育精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這3人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