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在墨西哥金腰帶拳擊賽奪金! 林郁婷奪最佳女運動員獎

林郁婷拿下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項殊榮。(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今(9)日舉行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最佳女運動員獎項由跆拳道甜心羅嘉翎等6人入圍,最後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項,由林郁婷拿下殊榮,但由於本人在墨西哥比賽,由其母親代領。值得一提的是,林郁婷稍早在墨西哥金腰帶拳擊賽57公斤級冠軍賽中,以5比0擊敗對手奪金,林郁婷母親致詞時也難掩喜悅。

其中,最佳女運動員由林郁婷、周婕妤、彭家楙、許樂、雷千瑩、羅嘉翎等6人共同角逐。林郁婷2022年世界拳擊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金牌;周婕妤則為2022年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撞球女子9號球銀牌;彭家楙為2022年射箭世界盃法國戰,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銀牌。

許樂為2022年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女子組100公尺跨欄金牌,還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雷千瑩2022年射箭世界盃哥倫比亞站反曲弓混雙團體賽金牌;至於羅嘉翎為2022年波蘭跆拳道公開賽女子組57公斤級金牌。


羅嘉翎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圖/民視新聞)


最後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項,由林郁婷拿下殊榮,但由於本人在墨西哥比賽,由母親代領。林郁婷母親致詞表示,林郁婷感謝評審委員青睞,讓她有機會在體壇盛會上表達最誠摯謝意給各位,只能說從未放棄努力地印證自己價值,在每次挫敗中,總有貴人相助,讓她有更多機會能夠代表台灣站上世界競技舞台。

她說,想感謝拳擊運動生涯的教練曾自強,陪伴她學習與成長,引導她實現奧運美夢,感謝教練在她人生抉擇時,給她勇氣支持,這辛酸刻苦的過程永遠銘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