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病魔不放棄! 抗癌拳后陳念琴奪「最佳運動精神獎」
抗癌女拳手陳念琴奪「最佳運動精神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今(9)日舉行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其中最佳運動精神獎由「抗癌拳后」手陳念琴獲得,由於她目前人在外國,因此由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代為領獎。她在致詞中說到,這陣子最要感謝的就是自己,因為一路以來對拳擊沒有放棄,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唯一沒變的是初心! 楊勇緯奪「最佳男運動員獎」與教練雙奪大獎

11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今日登場,最佳運動精神獎由周天成、林家文、許樂及陳念琴等選手入圍,最終由陳念琴獲獎。陳念琴在入圍影片中說到,在生病的過程當中,她覺得要盡自己所能去做能夠做到的,「當被迫停下來休息,就好好休息,因為自己知道想要什麼,所以不會因為休息而變得更弱,休息可以讓自己靜下來,並在痊癒後,下一次訓練看清自己的不足在哪裡」。

因為陳念琴人在國外,因此由拳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代表領獎並發表得獎感言。她表示,這陣子最要感謝的就是自己,一路以來對於拳擊沒有放棄,很多人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但她沒有失去,而是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過的,重返這個舞台,她希望自己再創榮耀,另外,她也要謝謝自己的家人與教練柯文明,因為他們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經歷這一段,非常擔心她,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把楊勇緯推上國際! 劉文等獲「最佳教練獎」:秉持柔道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