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發票百萬獎」同地點狂中6張…疑有詐!網神回24字曝傻眼內幕
有網路柯南發文提出雲端發票中獎名單「有疑點」,真相揭發後讓全網笑翻了!(左:圖/翻攝自Dcard|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財政部宣布雲端發票加開50萬組專屬中獎獎項,吸引不少民眾啟用載具存放發票,希望能與中獎機會更加接近,有名網友在查找雲端發票百萬中獎清冊時,發現其中竟有同一地點開出6張得獎發票情形,讓他瞬間燃起心中「柯南魂」,發文表示「案情不單純」,卻在文章發出後,發現這一切背後真相都與自己原本所想「不一樣」,這場烏龍也瞬間笑翻全網。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加開50萬組中獎機會!總獎金12.17億等你帶回家


「雲端發票百萬獎」同地點狂中6張…他疑有詐!網神回24字曝傻眼真相
原PO截圖雲端發藥百萬中獎清冊,還表示用紅色標記指出疑點。(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出一篇文章,標題打上「雲端發票百萬原太巧合了吧?」,並在文章表示:「雲端發票百萬元獎會不會有點太過於巧合了呢?」,再附上一張雲端發票百萬中獎清冊的截圖,還用紅線將同一地址的項目標示出來,他接著提出疑點:「沒想到有3個地點一樣的,還有一個地點開出6張……」,最後還詢問其他網友:「大家覺得呢?」把懸念拋向觀眾。

文章一發出,馬上有不少網友前來關切「案情」,其中一名網友看了馬上哈哈大笑,用24字點破:「那是電商登記的營業地址,實際發票歸屬於不同買家賣家。」,其他人則回應:「無知還怕別人不知道,要特別公告周知……謠言止於智者,始於原po這種人。」、「不是啦!蝦皮本來就開了一堆雲端發票呀!」,原來,連開6張中獎發票的地址就是知名電商平台的登記地址,身為網購一族愛用的平台自然開出不少雲端發票,分母一多,理論上就會產生較多位獎金得主。


「雲端發票百萬獎」同地點狂中6張…他疑有詐!網神回24字曝傻眼真相
網友最後發現自己的質疑竟是「烏龍一場」。(圖/翻攝自Dcard)


雖然原PO事後補救:「抱歉抱歉,各位,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了!因為那間分公司就登記在那裡,我原本以為只是『店到店』之中的其中一個地方,才會這樣子發一個很奇特的文章,不好意思!」,但網友依舊吐槽不留情:「這篇不要刪留給大家笑。」、「你是不是以為你找到真理了?是的、你的確。」、「你以為自己發現什麼黑幕了是不是?」、「奇文共賞 ,拜託不要刪。」、「公司就在那不然要寫哪?笑死。」。

更多新聞: 這次就是你!命理專家曝尾牙抽獎「幸運5方位」喊:中大獎機率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