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正元批松機遷建抄襲 吳怡農:謾罵沒太大建設性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8)日提出遷建松山機場,主張配合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完工時遷建,松機原址則改建成公園,週邊禁限建區進行都市計畫興建社會住宅和公共設施,不過去被藍營前立委蔡正元批說抄襲、草包。對此,吳怡農下午回擊,強調若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建好後,同意松機遷建,要從現在開始作完整規劃好好討論,「其他的謾罵其實沒有太大建設性」。

更多新聞: 戰勝病魔不放棄! 抗癌拳后陳念琴奪「最佳運動精神獎」

吳怡農下午拜會地方里長請益,期盼剩餘短短4週選戰中,里長能協助他們,跟更多鄉親在這麼短時間內,多多討論溝通及交流,爭取大家支持。

媒體詢問,拋出松機遷建,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批說他2010年就提出,說吳抄襲就算了,就連廢除機場和遷移機場都搞不太清楚是草包?

吳怡農回應「換一個人來謾罵還是在謾罵」,表示他們其實更期待好好討論,如何促進大台北都市發展,若大家都同意松山機場的遷移,或者是廢除,不管喜歡用什麼樣的字,如果大家都同意這213公頃應該空出,隨著桃園第三跑道的完工,那就好好來面對,是否壓個時程。

吳怡農舉例,如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好了後,大家都同意,從現在開始作完整規劃;第二,周邊區域回饋容積要如何使用、投資,讓台北更好,這才是大家所期待的,「其他的謾罵其實沒有太大建設性」。

至於松山機場除行政功能外,戰時也有軍事戰略上作用,是很重要備降場?吳怡農說,松山機場主管機關有交通部及國防部,松山機場一開始用途及任務,現在已慢慢轉變,「我知道要克服各行政部門本位主義,需要許多溝通及說服,但公共建設就是取捨,選擇最大公共利益」。

吳怡農表示,根據自己了解及研究,其實犧牲半個小時,台北市到桃園機場,機場捷運直達車只要36分鐘,可以換來的是中山、北松山居民空氣、噪音的改善,甚至周邊地方重新開發再生可能性,這些都是公共利益應該要有的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仔魚全面啟動內銷!」 陳吉仲:用煎的超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