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傳訊求「代買飯糰」送達給錢!外送員好心答應…下秒接1電話崩潰
有位外送員好心答應顧客代買的要求,沒想到最後慘遭客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年不少民眾投入外送員的行列,過程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也免不了會產生糾紛。近日有位外送員在半夜接到訂單,顧客傳訊息拜託「多買1個飯糰」,稱會再另外給錢,他也好心幫忙。未料訂單完成後,外送員收到客服的電話,稱該顧客投訴他「超收金額」,導致他最終遭停權無法送單,好心被雷劈的經歷讓他超火大。

更多新聞: 狂按喇叭沒人理!他驚見檳榔攤「學生妹」臉色慘白…網嚇歪:沒下半身

「做人真的不能太好!」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他日前在半夜接到一張飯糰的訂單,隨後收到客人傳來的訊息,「不好意思,幫我多買一個傳統不要油條,我再拿錢給你,謝謝」。而原PO認為,對方不是要求代購香菸,幫忙再買一個飯糰應該還好,於是好心幫忙。

顧客傳訊求「代買飯糰」送達給錢!外送員好心答應…下秒接1電話崩潰
原PO收到顧客代買飯糰的請求,想說不是香菸因此欣然答應。(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

餐點送達後,原PO向該顧客收取原本訂單的226元、加買的40元飯糰,總共266元,「他拿1066元給我找,我找了800元給他」。沒想到完成訂單沒多久,原PO就收到客服的電話,稱他被顧客投訴「超收金額」,導致他下一份訂單直接被取消,「簡單來說,客人付了266然後用點餐app申訴我超收,那個40元平台就會退費給他」。

顧客傳訊求「代買飯糰」送達給錢!外送員好心答應…下秒接1電話崩潰
該顧客事後向平台申述「外送員超收金額」以拿回40元購買飯糰的費用。(示意圖/Pexels)

對此,原PO也在文末曝光送餐地點,提醒其他外送員當心。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為原PO抱不平,紛紛留言表示,「好心買又搞外送員,現在訂餐都皇帝484吃飯都不用錢逆」、「告詐欺啊,不要姑息」、「你有截圖就報警」、「給他方便當隨便」、「原來他的人品只值40元」。另外,也有不少外送員發生過類似經歷,「以前被垃圾代買搞過,一律不買,想到就怒」、「很多客人會事後惡搞你」、「我都遇到客人直接打給店家然後讓外送員代墊的」、「不管客人態度差與否我都截圖告知派單客人有此行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曖昧對象借錢後消失!她查1網站驚見「欠債百萬」黑歷史:前男友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