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台啤、金門高粱!台酒:130萬訂單全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無預警暫停輸入台灣水產,事隔一天,現在又傳出,連知名酒水飲料、包括台啤、金門高梁、黑松沙士、大西洋飲料等,也被禁止輸中,台酒證實,12月有130萬中國訂單,遭全數暫停出口,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現在消息一出,引發台商人心惶惶,現在台酒打算轉銷其他國家或者內銷,如果期限到了,沒辦法也只好銷毀了。

更多新聞: 高齡83歲刈包吉重出江湖!改發3000個便當

超市裡,整箱飲料堆滿滿,現在傳出,中國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啟動一系列封殺台灣進口產品行動,讓飲料大廠慘遭波及。包括黑松沙士蘋果西打等,台灣知名飲料酒水大廠,都傳出被中國,無預警暫停進口,不少大廠慘遭波及,現在有業者,已經證實這項消息。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說,「都沒說直接禁了,直接撤銷登記,今年上半年開始,是一批先有高粱酒,高粱酒沒過之後,到現在的啤酒也沒過。」

中國再新增暫停出口名單 我台啤、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受波及

台酒證實,12月有130萬中國訂單,全數遭暫停出口,還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包括金門酒廠也被列入暫停出口名單。

金門酒廠行政副總陳啓展說,「中國海關官方,目前還沒有給我們回覆,但是據了解,應該還是一些文件要求,我們會依據貿易的規範,依據海關的要求,做一些文件相應的調整,以最快速度來完成文件更新。」

金門酒廠強調,會以最快方式完成補件,因為在中國海關總署網站上,清楚看見,包括金門酒廠、金車、台虎精釀、台灣菸酒等,知名的台啤、金門高粱到噶瑪蘭威士忌,以及黑松沙士高人氣指標商品,都無預警被列「暫停進口」,消息一出,引發人心惶惶。

中國再新增暫停出口名單 我台啤、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受波及

台企聯常務理事徐正文說,「這些消息是滿突然的,我相信所有台商都憂心忡忡,擔心後面還有下一波,更嚴厲的措施部分。」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說,「產品標誌的問題是有一些,不符合他們的規定,不過這個部分,我們有跟他們通聯過,不過他們目前是沒有回應,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

受影響的業者現在積極因應,除了可能轉銷其他亞洲國家,也可能內銷來取代,但如果期限到了,最後恐怕面臨大批銷毀的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產品被中國禁止進口 金酒:最快速度完成文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