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真.門神降臨!克國門將2場PK「狂擋4球」 成史上第3人
利瓦科維奇2場PK戰擋下4球,成為世界盃史上第3人。(圖/路透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昨(9)日晚間熱烈開踢,首場由冠軍大熱門巴西對陣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面對克羅埃西亞鐵桶般的防守,進攻火力十足的巴西也沒轍,雙方在延長賽以1:1踢成平手後進入PK大戰,最後由克羅埃西亞以4:2氣走巴西,成功收下勝利、挺進4強。而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的表現再度成為關注焦點,繼16強對日本在PK戰擋下3球後,8強對上巴西又守住1球,2場共撲出4球的佳績,讓他成為世界盃史上第3人。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8強戰火今夜點燃!4對陣組合「觀賽重點」一次看

利瓦科維奇在上一場與日本的PK大戰中,前4點除了被淺野拓磨踢進1球外,其中3球通通攔了下來,幫助球隊以3:1粉碎日本的晉級希望,神乎其技的表現不只一戰成名,也創下單場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的第3人。而本場比賽面對巴西積極強勁的攻勢,在隊友的嚴密防守協助下,他也多次成功撲救,在正規時間未失1球,雖然於延長賽主動出擊時,遭巴西頭號王牌內馬爾(Neymar)甩開率先破網,但隊友後續幫他扳回一城,比賽進入熟悉的PK大戰。

卡達世足/真.門神降臨!克國門將2場PK「狂擋4球」 成史上第3人
利瓦科維奇在PK戰第1點就撲救成功。(圖/美聯社提供)

利瓦科維奇在120分鐘的大戰中共上演11次撲球,驚豔的美技多次化險為夷,PK大戰更在第1點就擋下羅德里戈(Rodrygo)的射門,加上克羅埃西亞的隊友們連續4點都順利進球,最後在巴西第4點馬基尼奧斯 (Marquinhos)的命中門柱彈出後,克羅埃西亞便以4:2搶下4強門票,而利瓦科維奇也繼1990年阿根廷門將戈伊科切亚(Sergio Goycochea)、2018年自家大學長蘇巴西奇(Danijel Subašić)之後,成為史上第3位在單屆世界盃PK戰攔下4球的門神。

卡達世足/真.門神降臨!克國門將2場PK「狂擋4球」 成史上第3人
利瓦科維奇贏下PK戰後在球門倒地振臂慶祝。(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再次收下PK勝利!克羅埃西亞4:2踢倒巴西 成功挺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