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質疑忽略松機軍用功能 吳怡農:符合最大公共利益
吳怡農今(10)日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過支持,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也不反對,遷移松山機場是符合國人最大的公共利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提出遷建松山機場,不過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指出,吳怡農忽略了松山機場的軍用功能。吳怡農今(10)日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過支持,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也不反對,遷移松山機場是符合國人最大的公共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前復航小三通? 王必勝13日赴金門視察

吳怡農提出遷建松山機場,主張配合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完工時遷建,松機原址則改建成公園,週邊禁限建區進行都市計畫興建社會住宅和公共設施。但王鴻薇在臉書發文指出,吳怡農忽略松機的軍用功能,應該趕快去找國防部長邱國正「補課」。

吳怡農今日上午赴濱江市場掃街,受訪時他首先提到,松機影響最大的是台北市和新北市,侯友宜在2015年就表態過支持松山機場遷移,蔣萬安今年9月接受採訪時,也說應該討論松山機場遷移後這塊土地的利用方式,可見蔣萬安也不反對松機的遷移。

吳怡農說,現在只看到王鴻薇針對松機議題不斷攻擊謾罵,不支持、一律反對,但松山機場遷建是大家多年以來的期待,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這次的主張,2030年好不容易有條件認真面對這個議題、開始讓台北市有更大的翻新與進步,希望更多人可以認真討論這個議題,不要謾罵、不要口水。

對於可能犧牲總統專機、軍用功能的疑慮,吳怡農表示,松指部最主要的任務的確是行政專機,但公共政策就是要有取捨,考量各種因素,還是認為遷移松山機場是符合最多國人最大的公共利益。他說,如果不願意遷,什麼都是理由,願意遷,到處都有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賴清德選黨主席! Kolas讚他是理性溫情改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