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情徹底決裂?吳淡如曝「破梗斷財路」被記恨 苦苓認很難再當朋友
苦苓(左)日前發文稱「有女作家經常請人代筆」,吳淡如(右)直接對號入座。(圖/翻攝苦苓臉書)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多年交情決裂?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發文稱「有暢銷女作家經常請人代筆,難怪她還有時間賺那麼多錢」,不少網友猜測就是在說吳淡如,今(10)日吳淡如主動「對號入座」,表示自己就是遭影射對象,同時也回應「知道他為什麼要攻擊我」,並曬出與苦苓的對話截圖,師徒兼好友私底下的嫌隙搬上檯面,馬上成為話題。

更多新聞: 抓到了!吳淡如「身分被盜」 她驚:詐騙集團竟投百萬元廣告

吳淡如10日於臉書寫下長文,表示從朋友那邊得知有人在影射她發動攻擊,「我知道他為什麼要攻擊我」,吳淡如接著說明,「因為之前我幫他(苦苓)澄清請大家放心,他沒有得癌症。他非常不高興,還寫訊息來罵我,說我斷了他的財路」,她還感概自己太天真,竟然覺得幫忙澄清,是在減輕別人的負擔,「這件事情我的確應該認錯,我自以為仗義直言,結果破壞了別人的梗,如果他這本書因為我而沒有賣好,我向出版社以及作者,鄭重道歉!」

師徒情徹底決裂?吳淡如曝「破梗斷財路」被記恨 苦苓認很難再當朋友
苦苓(左)與吳淡如(右)多年的好交情似乎岌岌可危。(圖/翻攝苦苓、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還曬出一張對話截圖,只見苦苓寫下:「我已經告訴你出版社會澄清了,你還是沒問過我就出來『破梗』,而且還講得輕描淡寫,害我被罵個半死、損失慘重…有你這種朋友,簡直比敵人還可怕」。對此,吳淡如雖然馬上道歉,但她也回應說「用生病當梗,我實在不能理解。我想我也不需要又沒炒知名度,純粹只是希望不要有那麼多人去騷擾。不好意思,我誤會了」。


師徒情徹底決裂?吳淡如曝「破梗斷財路」被記恨 苦苓認很難再當朋友
吳淡如曬出與苦苓的對話截圖。(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原來,苦苓今年元旦時曾在臉書自爆,「我帶著肝臟中的14.5公分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的活下去」,當時引起一陣譁然,而吳淡如將他視為出道恩師,便在臉書幫忙解釋,稱苦苓體內有一個很大的肝腫瘤,而且是水瘤,但並非罹患肝癌,且他本來有B肝,因此才導致其他症狀。

師徒情徹底決裂?吳淡如曝「破梗斷財路」被記恨 苦苓認很難再當朋友
吳淡如為苦苓解釋病情,卻埋下師徒反目種子。(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最後,吳淡如再次重申,「我的確不窮,被人家嫉妒我也還OK,但是每一分錢,都是我自己賺來的,心安理得」,她也強調,「文壇咬來咬去是常態」,但從來沒有不擇手段出書來賺錢,同時也不用懷疑她的時間管理,「當一個人努力的行動,有計劃,不瞎搞,而且搞的不是活人的話,當然有空可以做很多事情。」

師徒情徹底決裂?吳淡如曝「破梗斷財路」被記恨 苦苓認很難再當朋友
苦苓向媒體證實和吳淡如已無聯繫,甚至還說不知如何再當朋友。(圖/翻攝苦苓臉書)

而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苦苓也已證實和吳淡如現在沒有聯絡,「當初我跟她說我會自己回應生病一事,但她自己幫我回應,造成一堆讀者來罵我,她也沒再發文幫我講話,身為朋友,我沒辦法接受」,他還直言這樣很不厚道,認為吳淡如是默認粉絲攻擊他的言論,「這樣我要怎麼跟你當朋友?」


更多新聞: 才剛當選就落跑!苦苓舉王鴻薇昔「2段話」痛批:前新黨的中國鸚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