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刈包吉送暖!發500個便當現「超狂人龍」霸氣喊:發到我沒錢為止
「刈包吉」廖榮吉(左2)10日現身萬華街頭,發送500個愛心便當給有需要的民眾。(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83歲善心人士「刈包吉」廖榮吉過去20多年來都會在春節前夕舉辦愛心尾牙宴,讓街友們飽餐一頓,不過2年前他因為年事已高,再加上疫情影響,停辦尾牙辦桌活動。儘管如此,他依舊愛心滿滿,今年改成到萬華街頭發放3千個便當、3千個包子、還有5千顆橘子,將分成6次發送,今(10)日首次分送500個愛心便當,吸引大批有需要的民眾上門,排隊人潮綿延數十公尺,一下子就把便當領光,刈包吉也霸氣地說,「我要發到沒錢為止」。

更多新聞: 租UBike租到忘記!他隔天還車「慘付1155元」曝驚人計費方式

83歲刈包吉送暖!發500個便當現「超狂人龍」霸氣喊:發到我沒錢為止
刈包吉發送愛心便當,現場湧進不少有需要的民眾排隊領取。(圖/民視新聞)

刈包吉過去以舉辦愛心尾牙聞名,他在2年前宣布不再辦桌,不過愛心可不能停,他今年改成在定點發放便當和水果,繼續為街友送暖。刈包吉今(10)日首次發放愛心便當,地點選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捷運站,在活動開始前,現場就聚集了大批民眾排隊等候,排隊人龍綿延超過幾十公尺,甚至排到轉角處,就是希望能領到一份「刈包吉」的暖心餐點。

83歲刈包吉送暖!發500個便當現「超狂人龍」霸氣喊:發到我沒錢為止
現場提供500個便當和1000個橘子。(圖/民視新聞)


刈包吉透露,現在年紀大了,大多時間都待在土城山上種菜,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他也坦言目前的狀況,實在沒辦法再舉辦愛心尾牙,「辦桌沒辦法了啦,辦桌要400萬,現在發便當40萬(6次)就有了」,他也透露,這40萬一半由他自掏腰包,一半則是其他善心人士的捐款,他也預告接下來2個月內會發出3千個便當、3千個包子、3千個饅頭、還有5千顆橘子。

83歲刈包吉送暖!發500個便當現「超狂人龍」霸氣喊:發到我沒錢為止
刈包吉霸氣喊,會分送愛心直到他沒錢為止。(圖/民視新聞)


今年83歲的刈包吉年事已高,今日的活動他親自到場指揮,不過不時需要旁人攙扶,受訪時也必須坐著,他透露每天都要服用高血壓藥物,不過他依舊堅持繼續做愛心,被問到善舉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刈包吉霸氣地說,「只要有積蓄就會做下去,分到我沒有錢為止!」。他表示,下次發送愛心便當的時間點確定後會再公布,預計應該會選在星期六發送。

更多新聞: 10人爽吃2270元牛肉麵「已付款」!善心老闆發感謝文:圓滿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