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凱恩操刀12碼錯失良機!衛冕軍法國2:1踢倒英格蘭

法國以2:1淘汰英格蘭,順利搶下4強最後1張門票。(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8強激戰今(11)日凌晨落幕,話題十足的英法大戰提前開打,由本屆未嘗1敗的英格蘭對上衛冕軍法國,上半場雙方積極進攻,火力強大的法國在第17分鐘就靠著曹亞文尼(Aurelien Tchouameni)的1記長射攻破大門,英格蘭雖在下半場靠著隊長凱恩(Harry Kane)的12碼罰球扳平,但法國進球王吉魯(Olivier Giroud)在第78分鐘頭錘破網,幫助球隊再次奪回領先,而凱恩在第84分鐘2度操刀12碼罰球失手,終場法國就以2:1踢倒英格蘭,順利搭上4強列車。

上屆剛拿下殿軍的「三獅軍團」英格蘭來勢洶洶,不但前4場比賽攻勢猛烈場均可以踢進3球,且防守強度也絲毫不馬虎,僅在對陣伊朗時丟掉2球,以不敗之身晉級8強。而「高盧雄雞」法國,雖然在世界盃開踢前夕傳出傷兵滿營的隱憂,但靠著陣中成熟的鋒線進攻火力,連克澳大利亞、丹麥與波蘭,僅在小賽組最後一輪以0:1敗給突尼西亞,陣中23歲新生代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表現更是勢不可擋,在賽前已踢進5球、送出2助攻,成為本屆金靴獎的熱門人選。

法國小將曹亞曼尼(右)上半場在禁區外踢進1記約28碼的「超遠世界波」。(圖/路透社提供)

上半場英格蘭將球牢牢控制在腳下,導致法國控球率僅有37%,但所謂機會在精不在多,不過3次的射門中就出現2次射正,在開賽第17分鐘就由效力皇馬的22歲小將曹亞曼尼(Aurelien Tchouameni),在禁區外踢出1記約28碼的「超遠世界波」,幫助球隊以1:0先馳得點,英格蘭雖多次嘗試攻門卻一無所獲,屢遭法國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擋下,上半場就以1球之差落後法國隊。

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中)頭槌破網,幫助球隊以2:1力克英格蘭。(圖/美聯社提供)

下半場背負壓力的英格蘭展開猛攻,第54分鐘薩卡(Bukayo Saka)在禁區憑藉出色的腳法製造對手犯規,獲得12碼罰球的絕佳機會,而隊長凱恩操刀也不負眾望踢進,令英格蘭扳平比數,同時也以53顆進球與名將魯尼(Wayne Rooney)並列隊史第1。但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也不甘示弱,在第78分鐘時使勁頭槌、還以顏色,成功將球頂進英格蘭大門,再度要回領先。第84分鐘英格蘭再度獲得12碼罰球,不料凱恩卻直接踢飛,未能成功「梅開二度」,終場法國就以2:1力克英格蘭。

英格蘭隊長凱恩第84分鐘錯失12碼罰球,未能「梅開二度」扳平比數顯得十分懊惱。(圖/路透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