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度最佳「背後擊球」出現了!戴資穎神反應征服全場:場上魔術師
戴資穎在BWF年終賽上演神奇「背後擊球」,讓全場球迷瞬間沸騰。(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進入決賽階段,女單決賽由台灣一姐戴資穎對決日本球后山口茜,雙方激戰46分鐘好球不斷,面對狀況絕佳的山口茜,戴資穎也頻頻以絕妙好球回擊,在第二局更秀出招牌「背後擊球」化解危機,打得山口茜措手不及,現場也響起如雷掌聲,全被小戴的華麗球技給征服!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神仙打架!戴資穎「激戰近50分鐘」惜敗山口茜奪銀

回顧這顆神奇的背後擊球,戴資穎在第二局開始後,以6:7落後山口茜,雙方先在網前來回數球後,山口茜冷不防來了一記突擊近身球,眼看球就要從小戴左側穿越,小戴發揮「神反應」及時將球拍繞到背後,硬是把這球接了下來,讓現場觀眾忍不住發出驚呼。

羽球/年度最佳「背後擊球」出現了!戴資穎神反應嗨翻全場:場上魔術師
戴資穎勇奪年終賽亞軍。(圖/美聯社提供)


羽球過網後,恰巧掉在山口茜的右前方,她遲疑了一下後後選擇放掉這球,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羽球落地,由戴資穎拿下這一分,現場也響起如雷掌聲,就連主播也情不自禁稱讚「多麼棒的一球啊!」。事後BWF也將這球剪成精華,在IG上PO出不到3小時就吸引超過2.5人按讚,留言說「小戴這球太強了!」、「魔法回球!太精彩了」、「小戴辛苦了!今天真的超精彩」、「場上魔術師」、「這顆絕對是年度最佳背後救球」、「兩位都很棒,年終賽場場都硬仗,能站在頒獎台上非常不容易,兩位都是很優秀的選手」。

羽球/年度最佳「背後擊球」出現了!戴資穎神反應嗨翻全場:場上魔術師
戴資穎感謝背後團隊及球迷們的支持。(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隨著賽事告一段落,戴資穎賽後也不忘在IG發文感謝團隊及球迷們的支持,寫道「謝謝大家連續幾天的加油,結束了2022最終戰~謝謝我的團隊們,Thanks for all the support」,並曬出一張與團隊成員們的自拍照,臉上掛著靦腆笑容,可愛模樣再度融化一票粉絲。



更多新聞: 羽球/最後一刻才出手!戴資穎「神奇小球」全場驚呼:怎麼打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