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喊「贊助1百萬頭期款」換每月1萬孝親費!掀2派論戰:被綁1輩子

有網友透露,父母提議給100萬頭期款,但條件是要每個月給1萬元孝親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不過現在房價飆漲,讓許多年輕人都難以負擔,就連頭期款都要存上好幾年才能存到。有名女網友就分享,爸媽曾經提議,如果確定要買房,可以提供100萬頭期款,不過有1項條件,就是要原PO每個月給1萬元孝親費直到父母終老,這樣的條件讓原PO相當猶豫,文章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買房爸媽給100萬,但條件是⋯」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月薪7萬多元,工作未滿3年,距離存錢買房還有一段遙遠距離。對此,原PO爸媽就曾經提議,如果確定要買房,可以提供100萬元的頭期款,不過原PO必須每個月給1萬元孝親費,直到爸媽終老,聽到這樣的條件後,讓她相當猶豫,只好發文詢問廣大網友意見。

網友透露,父母願意提供100萬頭期款,但條件是要每個月付1萬元孝親費,直到父母終老。(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就算不拿那100萬的頭期款,她目前每個月也都會給父母6千元孝親費,「但感覺爸媽就是想要買個保險,我跟妹妹如果接受這條件,他們每個月就會有2萬元的保障收入,直到終老」。原PO透露,她擔心的是,婚後另一半如果知道這件事,會不會有疙瘩,「會覺得我爸媽在佔女兒便宜而討厭他們嗎?這樣的作法對婚姻當中的另一半,是怎樣的想法呢?」。

文章一出,掀起2派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一出,有部分網友認為不該拿這筆頭期款,「不會答應這條件,每月要給1萬元,等於這100萬是借的,但8年多就還完錢了,可是之後你還是要每月給1萬」、「100萬頭期能買什麼,每個月給1萬給一百次,九年就給超過了你父母給的一百萬了」、「100萬不多耶,你的薪資不用三年就能存到的數字,我會選擇自己存也不要被這樣的條件綁架一輩子」、「100萬頭款可以買什麼房子,現在房價隨便都千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1萬元孝親費相當合理,「老實說一萬元孝親費我覺得不算不合理的數字,爸媽養我這麼大一萬真的還好~」、「月薪七萬多,就算結婚後還是要拿一萬給爸媽,也不需要另一半同意吧,我覺得算很正常的範圍誒」、「你工作三年,月薪已經到7萬多,卻在擔心每個月一萬孝親費另一半會不會介意…連這個都介意的對象,你還想要?」、「妳有辦法每個月7萬有多少成分是靠爸媽栽培的?妳有算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