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 不喜歡又放回去…畫面曝光網怒了
高雄市岡山區的愛心冰箱近日出現「挑食」民眾,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岡山.愛心冰箱站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有一處愛心冰箱站,每天都會提供數十個愛心便當給有需要的民眾,沒想到日前有一名老翁在領餐時,竟然把每個便當都打開看一遍,為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還會徒手翻攪便當,十分不衛生。不過,該名老翁挑菜的過程,全被後方監視器拍下,讓志工看了超傻眼,將畫面全PO上臉書,網友們見狀也相當氣憤,直言「愛心都被這種人糟蹋了」。

更多新聞: 「2個舅舅9個舅媽」誰能跟她比!美女律師自曝家族史:當年玩很大

一名志工在臉書社團「岡山.愛心冰箱站」PO出一段監視器畫面,問道「請問有認識這位男生嗎?把每個便當都打開來看,最糟的是還用手抓便當裡的食物,不喜歡吃又拿回去放,真的暈倒了,這樣是很不衛生的做法」。從畫面中可見,一名身穿條紋上衣的老翁走向愛心冰箱,不僅逐一打開便當檢查,還伸手翻攪菜色,覺得不喜歡就綁上橡皮筋放回去,再打開下一個便當,直到有人上前勸阻,他才不情願地離開。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不喜歡又放回去 畫面曝光網怒了
該名老翁徒手翻攪菜色的畫面曝光,引起眾怒。(圖/翻攝自岡山.愛心冰箱站臉書)

如此糟蹋愛心便當的畫面曝光後,把志工和網友全嚇壞了,紛紛留言痛批「好誇張啊,其他人都不用吃了嗎」、「糟蹋別人的愛心」、「怎麼這樣啊?很沒禮貌、很缺德」、「太過份了」、「他有洗手嗎?一點衛生都沒有」、「這樣用翻菜誰敢吃?」、「偷看菜色就算了,還用手去翻菜」、「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真是壞規矩」。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不喜歡又放回去 畫面曝光網怒了
每天都會有善心民眾、店家提供數十個愛心便當。(圖/翻攝自岡山.愛心冰箱站臉書)

這處愛心冰箱站位於高雄市岡山區一間廟宇前,每天都會有善心民眾、店家會提供10到20個免費便當,給有需要的弱勢民眾,沒想到7日竟傳出有「挑食」的民眾隨意打開便當,還徒手翻動菜色,甚至還有人刻意把主食挑走,僅剩下米飯和素菜,讓不少志工看了超傻眼。不過,由於領取者多半是弱勢族群,目前站方尚未提告,但也希望這些民眾在尋求溫飽的同時,能多一份公德心。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不喜歡又放回去 畫面曝光網怒了
曾有人將愛心便當裡的主食挑走,留下米飯和素菜,行為相當惡劣。(圖/翻攝自岡山.愛心冰箱站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週末全台極凍!醫師籲「口罩能戴就戴」 曝1時間流感、新冠恐雙夾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