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涉包庇地方人士肇逃 偵查、警備隊長交保調職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警察爆發風紀醜聞,涉嫌隱匿車禍頂替案。麻豆分局偵查隊長跟地方人士勾結,包庇對方酒駕肇事找朋友頂罪,相關涉案員警都被檢方認為登載不實及藏匿人犯,包含涉案的偵查隊長及所長還有警員皆訊後交保,全部調離原職位。

更多新聞: 不滿分手後避不見面 男子竟在前女友家門前放「大龍炮」

台南警局麻豆分局辦公室裡,偵查隊長吳銘祥的位置空蕩蕩不見人影,辦公桌上的偵查隊長名牌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因為他涉嫌包庇犯人,12月13日一名地方人士疑似酒駕肇逃,跟隊長交情匪淺,竟然讓派出所配合貍貓換太子,找人頂罪,涉案的偵查隊長及所長和員警遭檢方質疑不當辦案。

台南警涉包庇地方人士肇逃 偵查、警備隊長交保調職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分局3名員警明知此事,仍予以受理並辦理移送,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及隱匿人犯罪嫌。」

台南麻豆分局分局長林中興說,「偵查隊長是裁定新台幣10萬元交保,那警備隊長部分是裁定8萬元交保,承辦的員警部分是裁定6萬元交保,偵查隊長及警備隊長調整為非主管職務,那本人會自行處分。」

幾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害麻豆分局被蒙上一層灰,員警竟然配合地方人士酒駕肇事後還找朋友頂罪,其實台南在地員警跟地方人士互動密切已經是根深蒂固的文化。

台南警涉包庇地方人士肇逃 偵查、警備隊長交保調職

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說,「很遺憾的在地的這些地方人士,跟我們的員警這個勾結的情形,我很難過的是,不是我1天、2天可以這些組織文化改變,但是我承諾只要我在職一天,我一定努力破除這些不好的組織文化。」

台南市警局接連傳出警察風紀案,日前才爆出某分局一名員警去小吃部歡唱,結果遇到自己分局的人來臨檢,倉皇從後門逃走,也是找地方人士向分局施壓,拜託高層不要處分,現在再度爆出地方人士與員警勾結,已經嚴重毀了警界形象。


更多新聞: 紙雕師不滿被勸戴口罩「一刀刺死店員」遭判死刑 家屬發聲:盼二審維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