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雕師不滿被勸戴口罩「一刀刺死店員」遭判死刑 家屬發聲:盼二審維持原判
蔡姓店員姊姊。(圖/翻攝畫面)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11月21日桃園市龜山區蔡姓超商店員只因勸告上門消費的蔣姓紙雕師戴口罩,竟遭蔣男持刀狠刺致死。桃園地院行政庭長劉為丕昨表示,就現場證人的論述,監視器的錄影,可看出被告當時只是因為情勢所迫所以留在現場,並沒有悔悟之心,所以被告雖然符合自首的要件,但是不依此減輕其刑,「被告行為已是最嚴重的罪刑,影響日後的社會安全甚為重大,所以依法判處死刑。」,被刺死的蔡姓店員姊姊昨(13日)也心碎發聲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商店員勸客人戴口罩竟遭刺死 紙雕師自首仍判死刑

劉為丕表示,桃園地院認定被告(蔣姓紙雕師)基於殺人的直接故意,殺人的犯刑事證明確,所犯是刑法第271條第1項的殺人罪,因此依相關證人的論述、現場監視器錄影、被告就診病例、林口長庚醫院精神鑑定報告,認為被告該案行為時,並無精神障礙,或是其他精神缺陷的情形。

劉為丕說,再就現場證人的論述,監視器的錄影,可以看出被告當時只是因為情勢所迫所以留在現場,並沒有悔悟之心,所以被告雖然符合自首的要件,但是不依此減輕其刑,因此桃園地院最後審酌,被告與被害人素不相識,只因為受輕微言語刺激,為發洩情緒,竟用偷襲的方式,作出殺人的行為,該行為已經是最嚴重的罪刑,影響日後的社會安全甚為重大,所以依法判處死刑。

對於判決結果,蔡姓店員的姊姊昨受訪時表示,可以接受法官判死刑,希望二審時能維持原判,才對得起弟弟。而蔣姓紙雕師在案發後完全沒有向家屬道歉,一昧強調「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甚至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任何事,這也讓家屬無法接受。

蔡姓店員姊姊心碎表示,希望藉由弟弟的事情,讓服務業能勸導客人免戴口罩,希望大家能一起重視夜間工作者安全上的問題。


更多新聞: 被勸戴口罩惱羞持刀刺死超商店員 知名紙雕師一審判處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