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感動畫面曝!「魔笛」賽後擁抱梅西:希望他最終戰奪冠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右)賽後擁抱阿根廷梅西(左)致意,畫面感動大批球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4強賽火熱登場,首場比賽於台灣時間14日凌晨3點開踢,由奪冠大熱門阿根廷對決上屆亞軍「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阿根廷上半場就勢如破竹踢進2球,陣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更是貢獻1進球1助攻,終場阿根廷以3:0踢走克羅埃西亞,搶下冠軍賽門票。賽後,克羅埃西亞隊長「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一展風度,擁抱梅西致意,他也大方祝福梅西「希望他最終戰能奪冠」,感人畫面令人動容。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1動作」挑釁荷蘭教頭!背後原因曝…全為幫偶像報仇

現年37歲的莫德里奇2001年就披上克羅埃西亞國家隊球衣,不過在今年世界盃前他就曾說,這將是他生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他也希望能夠打破上屆亞軍的紀錄,為克國拿下世界盃冠軍,可惜無法如願。莫德里奇本場比賽在第81分鐘被換下場,他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最後球隊以0:3落敗,無緣拿下冠軍,不過後續還是能與摩洛哥、法國的敗方爭奪季軍。

卡達世足/感動畫面曝!「魔笛」賽後擁抱梅西:希望他最終戰奪冠
克羅埃西亞敗北,莫德里奇(左)賽後依舊大方擁抱梅西(右)致意。(圖/路透影像提供)


在確定輸掉比賽後,莫德里奇難掩失落,但他還是展現運動家風度,上前擁抱阿根廷的梅西以及前隊友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致意,展現出英雄惜英雄的氣度。賽後訪問時,莫德里奇也對梅西獻上誠摯祝福,「希望他最終戰能順利奪冠,他是史上最棒的足球員,這是他應得的」。事實上,莫德里奇與梅西也算是老對手,2人多次在職業賽或是國家賽對決,且2人年紀相仿,今年也都是世界盃「最後一舞」,因此互相擁抱的畫面也讓大批球迷相當感動。

卡達世足/感動畫面曝!「魔笛」賽後擁抱梅西:希望他最終戰奪冠
37歲莫德里奇(左)上屆世界盃帶領克羅埃西亞拿下亞軍,可惜本屆在4強賽敗給阿根廷。(圖/美聯社提供)


回顧莫德里奇的足球生涯,他擁有優秀的組織及防守能力,傳球的腳下功夫更是厲害,被稱為是目前世界頂級的中場球員之一。莫德里奇也曾寫下驚奇紀錄,他在2018年成為球壇的「大滿貫先生」,接連拿下世界盃金球獎、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歐洲冠軍聯賽三連霸等成就,這項紀錄也打破了由梅西及C羅(Cristiano Ronaldo)壟斷了10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金球獎等榮耀,成就非凡。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賽後罕見動怒「爆粗口」!全因荷蘭球員做了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