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真好看」錯字在哪?小學題目考倒爸媽…急求救:老師藏太深
一名網友發文求助小孩國小題目「太困難」,希望能夠有網友能幫解答。(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家長會抽空與孩子一同檢討學校考卷,一方面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一方面也能帶領孩子二次複習不熟悉的內容,日前卻有一對父母,面對就讀小學孩子的國語考卷,其中一題改錯字,明明只有短短5個字,卻讓他們「找不到錯誤」,讓爸媽瞬間懷疑人生,將這道題目分享到網上,跪求廣大網友解答,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竟收到五花八門的解答,讓他們更不知所措。

更多新聞: 佳德鳳梨酥有多好吃? 內行激讚「1美味機密」:這樣吃最酥最爽!


「浪花真好看」錯字在哪?小學題目考倒爸媽…急求救:老師藏太深
原PO分享小孩學校的考卷,其中一題「浪花真好看。」讓他看穿考卷也找不到錯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小學國語考卷常出現改錯別字的題型,訓練學生對錯別字的敏銳度,一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1道家中孩子的國文考卷題目,考卷上面寫著5字「浪花真好看。」,而上方原本要書寫找到錯字並改寫為正確寫法的括號處,卻被空下來了,表示孩子沒有寫下答案,原PO苦惱打下7字:「小孩的作業太難。」,說明他看了許久也找不出這道題目哪裡有錯字,只能將題目分享到網路上尋求協助。


文章一貼出,就吸引大批網友圍觀學習,不只按下6000讚,更有2700則留言,許多人第一時間點出:「『真』中間有4橫,應該是3橫才正確。」、「『真』錯了。」、「『真』中間只有3橫,題目多了1橫!這個題目出的實在『爛』,要觀察入微才能答題啊!」,不過馬上有網友跳出來否定:「明明就只有3橫!」,並附上放大的題目圖片,許多網見狀笑出來吐槽:「看到都快要老花了!」。

「浪花真好看」錯字在哪?小學題目考倒爸媽…急求救:老師藏太深
網友放大「真」字,證明考卷上的字沒有出錯,是其他網友「老花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除了「真」字是熱門解答候補之外,也有網友回覆:「好的注音符號不對?應該是3聲、不是2聲。」、「『看』錯了!目字裡面的兩橫是連接無縫隙。」、「會不會是『花』字錯了?香港寫的花下面的化字,是撇不是。橫」。最後,也有一批網友主張「題目出錯」,表示:「就是老師寫了正確的答案啊……」、「就題目出錯而已,不用糾結這個。」、「勇敢誠實的說出這題沒錯,就是滿分的關鍵,老師藏太深了。」、「說『真』有錯的,馬上給我去罰寫50遍!!!」。


更多新聞: 江宏傑13年前「青澀嫩照」曝光!帥氣程度驚動萬粉:真的沒有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