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台北新建案擔心會虧爆!友勸「租屋就好」 內行曝2點關鍵
一名網友將買房目標鎖定在北市新房,卻被友人建議「用租的就好」,讓他相當好奇眾人意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買房是多數上班族的夢想,但除了考量頭期款、每月還貸能力,房屋地段、格局和機能也都需要謹慎再謹慎。近日一名鎖定北市新建案的網友認為,雖然目前台北的房價很高,卻也是全台灣最抗跌的地區。對此,身邊友人向他建議「在台北用租的就好」,有錢不如買高雄美術館特區的豪宅,讓他相當好奇「買台北市的新大樓需要擔心虧爆嗎?」。

更多新聞: 男友生日想收到「這檔股票」 她不解問會開心?網見1關鍵全點頭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問「台北市新大樓需要擔心虧爆嗎?」並指出自己一直在看雙北的房子,且打算自住不投資,因此都以新建案為優先。此外,他也坦言雖然台北的房價居高不下,卻仍是全台灣最抗跌的地區,「就算未來少子化,想住台北市的人一定還是很多」。

買北市新大樓會虧嗎?友勸「有錢不如買高雄豪宅」 內行曝2點關鍵
原PO認為,儘管台北市的房價很高,卻也是全台灣最抗跌的地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原PO也提到,當身邊友人知道他要在台北買新房時,立刻建議他「台北用租的就好」,直言有那些錢不如在高雄美術館特區買豪宅,令他不解問道「想請教大家,買台北市的新大樓需要擔心虧爆嗎?」,引起熱議。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買得起北市新大樓的應該不會問這種問題」、「都自住了應該不用怕虧爆」、「十年內當然有賺賠可能,拉長到10/20/30年基本上是穩賺吧」、「看地點,但基本上穩到隨便買」、「台北連40年老公寓、附近沒捷運站都可以開到1000萬,你說呢?」。另也有內行網友分析「從兩個面向看 1. 這個房子是多數人都想要的嗎?是就別怕;2. 是否有不可取代性,未來是否會面臨其他競爭或地區沒落,若是就有可能虧爆,若不是就不用怕」

更多新聞: 想買388萬元小套房!他細算租屋可省4萬元↑ 全場搖頭曝2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