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元買到真愛?街頭驚見「相親販賣機」 72歲阿公也找到春天
日本近日出現「相親對象資料」販售機,只要投入1000日幣就可能找到真愛。(圖/Pexels、翻攝「@Mizugami_Suika」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販賣機文化相當盛行,販售的商品更是五花八門,除了常見飲料、零食外,就連拉麵、水果、壽司都有。沒想到近日又有民眾在路上發現,竟然有「相親對象資料」販售機,只需投入1000日幣(約新台幣223元)就可能脫離單身,就連72歲阿伯也有機會找到春天。

更多新聞: 日本人氣萌妹「關濾鏡」嫩臉秒消失 真面目網看傻:是同一人?

綜合日媒報導,近日有推特網友PO出一張自動販賣機照片,裡頭的商品是一罐罐貼上密密麻麻字眼的的罐子,仔細一看竟是陳列30位相親資料,其中17個白罐代表男生、13個粉罐為女生。另外,罐子上還標示了年齡,女生從最年輕的26歲到40歲輕熟女都有,男性年紀範圍則較大,從27歲的青壯年到72歲老人都有,只要投入1000日幣就可選擇想要的罐子,而照片中販賣機竟然顯示全售空,代表72歲的阿伯已有人挑選,讓人不禁好奇起當中成效。

223元買到真愛?街頭驚見「相親販賣機」 72歲阿公也找到春天
網友發現,年齡最大的男性罐子已經被買走。(圖/翻攝「@Mizugami_Suika」推特)

至於拿到罐子後進一步發展?有網友指出,這個販賣機位於東京蒲田區的一家婚姻介紹所附近,若想看到心儀罐子的本人照片,需持著罐頭到婚介所找仲介。而仲介會先退還罐頭的錢,並展開面試和諮詢,合格就會為相親做準備,若確定2人會見面,將安排3小時的約會行程,屆時購買者需再支付1萬5000日幣(約台幣3389元)給仲介。值得一提的是,若相親的2人日後修成正果步入禮堂,則費用全免;即使無法見面也得以全數退款。

223元買到真愛?街頭驚見「相親販賣機」 72歲阿公也找到春天
仲介若確定2人會見面,將會和購買者收取1萬5000日幣的費用,並為2人安排3小時的約會。(示意圖/Pexels)
更多新聞: 木村心美秀長笛獨奏!蘋果CEO庫克台下「微笑鼓掌」 同框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