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竟與小智「人生重疊」!5項巧合曝光 網喊:太神啦
有眼尖網友發現,《寶可夢》小智與梅西有很相似的人生經驗。(圖/翻攝寶可夢臉書、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2年世界盃決賽於台灣時間19日凌晨落幕,阿根廷對上法國雙方延長賽戰成3:3平手,進入PK大戰後,阿根廷以4比2勝出,奪下隊史第3冠;其中,賽前就公開宣布,這將是生涯最後一次世界盃的「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如願捧回冠軍盃,完整了自己的生涯成就。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梅西的人生與日本人氣動畫《寶可夢》主角小智幾乎「完美重疊」,更列出多項巧合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門將敗人品?熱舞嗨喊「為姆巴佩默哀一分鐘」引撻伐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將兩人生涯進行比較,包括「在參與世界大賽之前,兩人都是地區冠軍(美洲盃和阿羅拉聯盟地區冠軍)」、「梅西背號為10號,而在動畫裡小智年齡恰好是10歲」、「在2022年世界盃中,兩人皆對上衛冕軍(法國與丹帝)」、「兩人都在小時後離開家鄉(阿根廷和真新鎮)」、「兩人都曾在許多聯賽中敗北,但終於在多年後,成功拚進決賽」。

PTT上也有人提出類似看法,指出:「梅西、小智兩人的人生軌跡幾乎一模一樣,從小就決定要拿冠軍,都出道二十多年;就算不用湊的也幾乎是完全重疊的人生,可是小智明年要掛球鞋了,恭喜梅西跟小智,被虧了十幾年後終於完成了封神之旅。」不少網友留言「還真的」、「你怎麼想到的」、「神串留名」、「劇本都寫好了」。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10歲兒「應援親手信」曝光 暖心1句神預言阿根廷奪冠